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短線轉折向下機會變高

9/7(四)短線轉折向下機會變高
.
.
今天是震盪偏弱的盤勢,由於美股大漲,台股開高 50 點左右,之後就一路緩步下跌,中午左右開始翻黑,一波急速殺盤破 10,500,殺出恐慌殺出量,然後就開始反彈,形成一個帶量十字,收平盤附近。
.
由於歐美正在上漲波,明天有可能在多頭氣氛下,能上漲來扭轉劣勢,當然,兩天的下跌過後,空頭壓過多頭,明天起,下跌的可能性就增加了。震盪應該會很大!
.
操作策略
.
1. 上漲則先不加碼。
.
2. 若回測 10,430,買進基本部位 1/3 口,搭配買下週 PUT 避險,比例為 1 口期貨 VS 4 口 PUT。
.
3. 若指數來到 10,400 以下,則將多單停損出脫。
.
.
目前手上部位:兩口期貨多單 -0.5%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週結算上下甩,下跌量增

9/6(三)週結算上下甩,下跌量增
.
.
以技術線型來說,很醜,高檔連四星之後一個帶量黑K,加上今天開盤之後的劇烈上漲跟下殺,這裡肯定套了一堆人,包含我的兩口基本單。只是我的單在收盤的時候只有小虧了,但是明天若開低下挫,也只能含淚停損(哈)。
.
基本上短線回檔也不應該太深,若回到 10,450 附近會有強力的支撐,所以在外資期貨多單 57,000 留倉之下,中長線依舊看多,但短線外資也買了 31 萬口 PUT避險,所以慎防拉回。
.
操作策略:
.
1. 上漲則先不加碼。
.
2. 若回測 10,450,買進基本部位 1/3 口,搭配買下週 PUT 避險,比例為 1 口期貨 VS 4 口 PUT。
.
3. 若指數來到 10,400 以下,則將多單停損出脫。
.
.
目前手上部位:兩口期貨多單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盤前美股大跌!!

9/6 盤前

美股大跌了,台股夜間期貨反應,下跌 58 點,今天的盤應該會反應而開低拉回,不過,這幾天看來,10,500 支撐很強,所以依照昨天策略來買進,萬一盤勢很弱,再來考慮是否將多單先停損。

如果開盤就破 10,500 呢?我會買進,並搭配週選擇權BP10500,這樣不怕盤勢走上或下,我都不用太擔心。


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北韓過後,又回到每天狹幅震盪格局

9/5(二)北韓過後,又回到每天狹幅震盪格局
.
.
在高檔目前的表現是量能持平,區間震盪,但是短線則是由於走勢為緩步上揚,均線都上彎了。這點對多方來說,很旺的局,但是這波從 8/15 以來大約上漲了 400 點,很多人一定會看拉回等買點的,包含我。這個是散戶心態,很難改。
.
但是這個局,很難說,怎麼看都應該要回檔了,而且禮拜一就該要趁機殺下來的,主力就是不殺,是要等散戶上車才殺下來嗎?我們不曉得,不過,這波上漲也沒有很強,走 400 點花了 16 個交易日。沒有非得要拉回不可的理由,只是目前一波走久了,會自然而然讓觀盤者沒耐性的覺得大盤該要表態向上或向下。
.
操作策略
.
1. 上漲則先不追,除非,突然的急拉帶量。
.
2. 若回測 10,550,買進基本部位1口,搭配買下週PUT避險,比例為1口期貨VS 4口PUT。
.
3. 若回測 10,500,再加碼1口,當作基本單。
.
.
目前手上部位:無

每日觀盤心得:金小胖又搞鬼,台股無所畏懼

9/04(一)金小胖又搞鬼,台股無所畏懼
.
.
北韓又試爆氫彈,引發日本大跌,韓國小跌,台股很強悍,沒有大跌,開小低之後,還一度翻紅,不過,最後還是收小黑了。

台股遇到國際恐慌而不大跌,強勢,但是 KD 高檔即將交叉往下,需要化解,要看主力能否將盤勢再度往上拉高且過前高,出掉部位,是為了保險起見,但是,有勇氣的朋友還是可以留著多單,但是嚴格執行停損,破 10,500 要出。不然就可以繼續持有等下一波發動。
.
操作策略
.
1. 選擇權與期貨已經全部出清,等回檔再做。
.
.
2. 若回測 10,500,在 10 日均線買進期貨 1/5 部位,搭配買週 PUT 避險,比例為 1 口期貨 VS 4 口 PUT。

3. 期貨 1/5 部位,+7%。選擇權滿部位,-1%,獲利 6% 出場,至少錢進口袋會安心點。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 1/5 部位,+7%。選擇權滿部位,-1%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每日觀盤心得:高點過了,量價看來,似乎到頂了這波難操作,獲利不像以往

9/01(五)高點過了,量價看來,似乎到頂了這波難操作,獲利不像以往
.
.
大盤現貨期貨都過高了,通常過前高是一種象徵著這段時間買進被套牢的人都解套了,都可以賣出而不會虧錢了,而願意留下來股市的人,表示他認為後市可期,所以當想要出脫賣出的人都賣了,才有可能突破前高,所以通常還會有一波走勢,不過目前量價看來,卻又不利上漲。
.
短線真的有點尷尬,因為上漲了 400 點過後,量能萎縮了,KD 又在高檔,除非主力買盤能持續往上拉,造成 KD 高檔頓化,不然,這波可能先走到這裡了,至少,先橫盤整理。
.
操作策略
.
1. 由於行情走這一波已經做滿,沒有很好的回檔,則這邊會出現虧損擴大的情況,一旦現貨站上 10,600,必須停損換區間。由於禮拜五站上之後尾盤壓回,沒收上 10,600,但是禮拜一應該會表態,走多,就要出掉了,如果壓回,就繼續持有。
.
.
2. 若回測,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在 10,554,跌破 5 日均線就出場,這樣,保住獲利,一個是跌破不出場,而在 10,500,剛好在 10 日均線加碼,投入資金為 1/5,並一定要搭配買PUT 避險,比例為1口期貨VS 4口PUT。
.
.
3. 繼續上漲則繼續持有,這波拉高一直沒機會加碼,然後就創了新高,很可惜,但是,至少手上部位賺了一些,不過不像之前,一波都能賺到10~20%。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5部位,+8%。選擇權滿部位,-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