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漲多拉回,盤勢整理中...

6/5(二)台股漲多拉回,盤勢整理中...

台股過高後整理,這似乎變成慣性了,小拉回,沒什麼跌,可以繼續找點做多,不過我多單被洗掉了,若拉回。到 11,000 附近,我會再次試著做多期貨。

外資籌碼目前偏多,整理區間,被一個長紅K跳空上漲,2018的一月份高點在 11,271,我認為會不會過呢?有機會,不過,我還是做的很小心。


現在是假突破還是漲多回漲還沒經過一個禮拜都很難說,主力會用假突破真下殺,也會用假下跌,真甩轎然後繼續上漲,所以操作期貨才會這麼困難。所以要能遵守紀律,才能賺錢,捨不得停損,有時候會凹到,有時候會被吃掉。遵守紀律,至少被咬都是小小一口。


隔日策略
1. 下跌到 11,000 做多期貨。
2. 跌破 11,000 才轉放空

在這個區間內,就每天觀察,今天先站在多方。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二納斯達克指數連續第二日創下紀錄最高收位元,受助於科技股和非必需性消費類股走高,而標普500指數收漲,因投資者受美國經濟資料激勵。波動指數觸及1月底以來的最低收盤水準。道指收低0.06%,標普500指數收升0.07%,納指收高0.41%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二收跌,因科技股觸及17年峰值不足以提振大盤,對二線國家政局的不安情緒猶存。泛歐STOXX 600指數回吐漲幅,收跌0.3%,結束兩日連漲,受累於銀行股走低,德股DAX指數上漲0.13%。

亞股盤勢摘要:亞股漲跌互見,日經225指數收報22539點,升0.28%或63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2453點,升0.25%或6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1100點,跌0.08%或9點。澳洲股市收報5994點,跌0.51%或30點。

油市摘要:布蘭特原油週二由跌轉升,盤中觸及近一個月最低,此前報導稱,美國政府要求沙特和其他主要產油國增產。布蘭特原油期上漲0.09美元,或0.12%,收報每桶75.38美元,美國原油期貨上升0.77美元,或1.2%,收報每桶65.52美元, OPEC和行業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政府已非正式地要求沙特和其他一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油國增產。

金市摘要:金價週二上漲,因美元從近六個月高位小幅回落,儘管美國經濟資料夯實了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升息預期。1732 GMT,現貨金上漲0.5%,報每盎司1,298.45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週二下跌,逆轉了升至近六個月高位的漲勢,因歐元上漲,此前義大利總理孔特稱,其政府從來沒有考慮過脫離歐元區。彭博援引消息人士報告稱,歐洲央行可能在本月的政策會議上宣佈何時結束量化寬鬆政策,歐元兌美元升0.1%,報1.1712美元,將美元指數推低0.1%,報93.894。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2.40/-0.34(-2.67%)
10年公債殖利率: 2.926 /0.007 (0.24%)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亞洲股市普遍上揚,台股多頭氣勢旺盛!

6/4(五)亞洲股市普遍上揚,台股多頭氣勢旺盛

今天放空一開始被軋,後來停損之後就反手做多,一直到收盤,怕隔夜變盤,就先出一趟,但是盤後繼續衝,已經確定過了前波高點。

外資籌碼目前偏多,整理區間,被一個長紅K跳空上漲,你說這裡是壓力區還是起漲點?還沒經過一個禮拜都很難說,我懂這樣看,你懂這樣看外資跟主力也會這樣看,他們會用假突破真下殺,也會用假下跌,真甩轎然後繼續上漲,所以操作期貨才會這麼困難。所以要能遵守紀律,才能賺錢,捨不得停損,有時候會凹到,有時候會被吃掉。遵守紀律,至少被咬都是小小一口。


2018 的一月份高點在 11,271,我認為會不會過呢?有機會,不過,我還是做的很小心。

隔日策略
1. 上漲到11300則放空期貨。
2. 下跌到10800做做多期貨。
在這個區間內,就每天觀察,今天先站在多方。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三大股指週一上漲,科技和消費類股提供最強提振,因投資者押注經濟強勁增長的勢頭持續。不過油價下跌重壓能源股。道指收高0.72%,標普500指數收高0.45%,納斯達克指數上漲0.69%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一延續反彈的勢態,因並購活動主導市場交易,上周歐股經歷了義大利和西班牙政局動盪,以及美國和其盟國的貿易政策衝突。義大利裕信銀行和法興銀行考慮合併。歐洲STOXX 600指數今日上升0.3%,德股DAX指數上揚0.4%

亞股盤勢摘要:美經濟數據刺激亞股高開高走,日經225指數收報22475點,升1.37%或304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2447點,升0.36%或8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1109點,升1.47%或160點。澳洲股市收報6025點,升0.59%或35點。

油市摘要:油價週一下跌約2%,美國原油價格觸及近兩個月最低水準,跌穿了技術支撐水準,因在美國產量持續增長、全球供應可能增加以及令人不安的貿易衝突的背景下投資者繼續賣出。布蘭特原油下跌1.50美元,或2%,報每桶75.29美元,美國原油收跌1.06美元,或1.6%,報每桶64.75美元。

金市摘要:金價週一基本持穩,受助于美元因義大利政治風險消退走軟,不過,美國將再度升息的前景限制漲幅。1734 GMT,現貨金持平在每盎司1,292.90美元。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稱,截至5月29日當周,投機客所持的COMEX黃金期貨淨多頭頭寸觸及4月底以來最高水準。

外匯市場盤勢摘要:美元週一下跌至兩周低位,因義大利政治緊張局勢緩和提振歐元上漲,以及在中國對美國的關稅及其他保護主義措施提出警告後,對全球貿易的擔憂重現。紐約尾盤,美元指數下跌0.2%,至94.0464,此前觸及兩周低點93.664,澳元創下8月來最大單日漲幅,歐元升穿1.17美元,因義大利風險消退和風險意願增強。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2.74/-0.72(-5.35%)
10年公債殖利率: 2.944/0.007 (0.25%)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下跌,台股走揚,長紅K站上黑K頂點

6/1(五)美股下跌,台股走揚,長紅K站上黑K頂點

由於上週五的紅K加上盤後繼續上揚,禮拜一上漲過 10,950 機會很高,若來到 11,000 的壓力區,站在賣方,期貨進場做空,若不幸被軋,則停損出場後改成做多期貨。


隔日策略:
1. 上漲到 11,000 則放空期貨。
2. 下跌到 10,800 做做多期貨。(機會很低
若停損後則反手操作期貨。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五收盤上漲,此前美國5月就業報告直指美國經濟強勁,且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緩和。科技股領漲,蘋果、微軟和Alphabet GOOGL.O 等科技巨擘提振標普500科技股指數創紀錄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高0.9%,標普500指數漲1.1%,納斯達克指數大漲1.5%,整體而言,美股三大指數週線收高。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五釋然上揚,義大利股市受到支撐,之前該國兩大反建制政黨達成組建聯合政府的交易,結束了為期三個月的政治僵局,並消除了重新舉行大選的風險。泛歐STOXX600指數上漲1%,德國股市上漲0.9%,英國富時100指數上揚0.3%。法股CAC-40指數收升1.24%。

亞股盤勢摘要:週五亞股走勢反覆,日經225指數走勢反覆,收報22171點,跌0.14%或30點。一周累跌279點或1.24%。韓國首爾綜合指收報2438點,升0.66%或15點。一周累跌21點或0.88%。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949點,升0.68%或74點。一周累升6點或0.06%。澳洲股市收報5990點,跌0.36%或21點。一周累跌42點或0.7%。

油市摘要:油價週五回落,因美國就業資料強於預期推高美元,打壓包括原油在內的以美元計價的商品。美國原油下跌1.23美元,報每桶65.81美元,本周,美國原油下跌約3%,延續上周下跌近5%的頹勢。全球指標布蘭特原油下跌0.77美元,報每桶76.79美元,本周有望上漲0.4%。布蘭特與美國原油價差觸及三年最高,結算時報11.02美元。

金市摘要:金價週五走低,之前強於預期的美國就業資料提振了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將在本月加息的預期,美元因此走強。金市對升息非常敏感,因升息加大了持有無息黃金的機會成本,並提振美元。黃金是以美元計價的。1732 GMT,現貨金跌0.2%,報每盎司1,295.19美元,現貨金本周勢將下跌約0.5%。

外匯市場盤勢摘要:優於預期的美國就業資料週五讓美元保持漲勢,儘管預計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將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的鋼鋁進口關稅進行報復。美元兌一籃子六種貨幣上漲0.5%,至盤中高位94.45。不過,鑒於就業報告十分強勁,美元指數的漲幅相對溫和。歐元週五微幅上漲,打破了連續六周下跌的頽勢,歐元兌美元上漲0.2%,至1.1717美元的日內高位。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3.46/-1.97(-12.77%)
10年公債殖利率: 2.902 /0.007 (0.25%)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