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每日觀盤心得:全球盤整,台股在盤整區間,縮小部位等待方向U.U

12/21(四)先上資料,文章後補

全球股市都在盤整中,台股在整理格局中,正在打底,方向出來之前,先雙邊賣出 SC 與 SP 來賺取權利金。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到 45,000 口了,而 BP 維持在 6E,BC 維持 1.3E,外資看起來是偏向盤整看待。

方向沒有明確出現之前,我不大舉進場,10,550-10,400 之間都算整理盤。

明天若站上10500則SC10700一月

若下跌,10400時SP10100一月。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拉高結算,後市未明朗

12/20(三)台股拉高結算,後市未明朗

在亞洲股市普遍小黑的情況下,台股逆勢在盤上往 10,500 逼近,技術上,台股在整理格局中,正在打底,方向出來之前,先雙邊賣出 SC 與 SP 來賺取權利金。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到 45,000 口了,而 BP 大幅縮小到 6E,BC 則退到 1.3E,外資看起來是偏向盤整看待。

明天若站上 10,500 則 SC10700 一月

若下跌,10,400 時 SP10100 一月。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全面大漲,因為稅法通過

12/19(二)美股全面大漲,因為稅法通過

昨天晚上美股道瓊跟科技類股都大漲,台股卻依舊不賞臉,還翻黑下跌,我個人是這樣看,兩天的利多反應,在法條通過之後,應該會拉回到正軌,所以今晚應該會湧現賣壓,台股明天結算,要壓低結算不是不可能,我覺得有可能結算在 10,400 之下。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到 42,000 口了,而 BP 維持在 9E,外資稍微偏空調整,我們也跟著提防。

明天若站上 10,500 則先買入一些 PUT,並做多期貨小台。

若下跌,暫時先不做多。盡量不追空,除非賣壓太強大。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大漲,台股不理會

12/18(一)美股大漲,台股不理會

操作有個大方向,目前還在多方,但是短線上,也有個短期操盤策略,今天正式跌破千億成交量,有個反彈的機會,但是,量縮的越多,反彈力道越強。但,量縮如果沒有主力要拉,也有可能變成下殺取量,就跟著盤勢走,方向沒出來之前,先S雙邊收保證金。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到 38,000 口了,而 BP 維持在 8E~9E 了,外資稍微偏空調整,我們也跟著提防。

明天若站上 10,600 則先買入一些 PUT,防止大盤有可能急速壓回。若順利站上 10,600,則買進期貨,並 SP10200(一月)

若下跌,10,400 做多兩口,跌破則停損於 10,380





深夜補充:美股強勢拉回,台股盤後也受影響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整理過後偏多操作,但仍慎防回測年線

12/15(五)整理過後偏多操作,但仍慎防回測年線

操作有個大方向,目前還在多方,但是短線上,也有個短期操盤策略,以目前K線型態來看,再觀察一兩天,有機會出現真正的短多訊號,均線上彎,就看半年線能否順利突破。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回到 39,000 口了,而 BP 也從 8E 略增 9E 了,外資稍微偏空調整,我們也跟著提防。

明天若站上 10,600 則先買入一些 PUT,防止大盤有可能急速壓回。若順利站上 10,600,則買進期貨,並 SP10200(一月)

若下跌,10,460 再接一口,10,400 可接兩口,跌破則停損於 1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