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確認前日止跌,可做多了~

2/01(四)確認前日止跌,可做多了
.
.
今天的開高走高確定V型反轉,雖然是這樣規劃,但也請大家小心,隨著指數上升要逢高買 BP 避險,作法很簡單,就是抱著多單看盤走,但是遇到急拉要 BP。
.
.
外資期貨多單約 47,900 口,而 BC 來到 10.29E,BP 來到 5.18E。
.
.
策略大致如下
1. 上漲,加碼期貨多單滿手(60%資金)。

2. 下跌破 11,000 則停損。




國際政經
1-1、蘋果本季營收預測不如預期,iPhone整體需求呈現減退;
1-2、公債殖利率飆升,美股跌多漲少。
2、數位貨幣全線重挫,比特幣盤中破 9,000 美元!
3、日本富士全錄影印事業走下坡,兩年內要裁一萬人;
4、三星上季營業利益飆新高,記憶體超級榮景建功;
5、英國新稅制導致投資成本變貴,有錢人大規模搬離倫敦;
6、瑞典 H&M 因應網購衝擊,今年新設門市將大減;
7-1、郭台銘:鴻海升級成軟體平台,離AI非常近;(台達電想要轉型軟體,頸部以上要換掉...
7-2、震撼彈!戴謙宣布:中油要做自有電動機車電池!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一個回測收紅的類十字,止跌有望^^

1/31(三)大黑K摜破10MA來到本波拉回低點
.
.
還好昨天規劃的點還不錯,今天回測 11,000 買進少量,然後就V型反轉翻紅,一度拉高上漲超過 60 點,但現貨結算往下收,造成尾盤期貨也急速下殺,但今天能收紅,已經很有機會讓明天開高走高逆轉風向,我比較猴急,我今天就買滿手了,但是明天確認再買比較安全。
.
.
外資期貨多單約 49,600 口,而 BC 來到 8.74E,BP 來到 5.30E,今天週結算日,卻沒有看到買方部位有大幅減少,與之前不同,應該是今天都有加碼的關係,今天我也是買了週選擇權,選價平或價外一檔的部位,在今天這種走勢上會很容易賺到錢,今天買到 6,賣在 39,曾經一度來到 3 元,我沒有加碼,因為那時候我再上大號,哈哈,少賺很多。
.
.
策略大致如下
1. 上漲,加碼期貨多單滿手(60%資金)。

2. 下跌破 11,000 則停損。





國際政經
1-1、主計總處上修去年 GDP 至 2.84%;
1-2、新修正的勞基法三月上路,勞動部昨日公布可連續上班 12 天的 38 個行業,包括客運、貨運、食品製造業等,可在春節、特定節日時放寬七休一規定;輪班間隔由 11 小時縮短為 8 小時的行業,僅開放台鐵,及台電、中油、台糖等國營事業輪班人員一年內適用,預估影響至少 300 萬名勞工,勞動部明日將預告,對外收集意見;
回顧文章《勞基法三讀懶人包:六個大變讓你功德做好做滿!
1-3、全球首張!台灣人壽B肝保單上路。
2、汽油需求強勁,油價開低走高
3、柬埔寨今年經濟成長 IMF 估 6.8%;
4、人民幣漲破 6.29 大關,攀兩年半高點。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大黑K摜破10MA來到本波拉回低點QQ

1/30(二)大黑K摜破10MA來到本波拉回低點
.
.
今天的美股夜間小道瓊大跌 300 多點,讓台股原本開低走高翻紅的一刻突然殺盤,一路快速殺破 11,100,這波由於震盪不小,放大了停損點,不過還是遇到了,今天執行停損,如果你避險買的夠多,這波應該損失有一半可以由避險賺回,如果跟我一樣買不夠,就虧的比較多。最近看的很不準,被外資耍了一頓。明天應該會殺回 11,000,我應該會嘗試少量多單。大家看看就好,畢竟美股跌很重,風險很高。
.
.
外資期貨多單約 48,300 口了,而 BC 來到 8.08E,BP 來到 5.15E,外資選擇權部位在 BP 的部分金額雖然低,數量卻高達 31 萬口,多單則為高單價部位,外資開始為拉回做部位調整。
.
.
策略大致如下
1. 上漲,維持空手。

2. 下跌破 11,000 則買進 2 口多單,10,950 停損。






國際政經
1、三星挖礦比特幣,槓台積;
2-1、美債殖利率飆,美股重挫;
2-2、美房價八成城市漲速快於工資
2-3、亞馬遜、伯克希爾、摩根大通聯手殺入醫保領域,美醫保股大跌...
2-4、AMD 財報優於預期,警告晶片漏洞影響,盤後股價震盪;
2-5、Dell 借殼上市,發動反向收購。
3、金融最不透明排名,瑞士第一美國第2台灣第8!
4-1、iPhone X 利空,蘋果市值大縮水
4-2、美司法部問詢軟體更新披露,蘋果盤中跌 1.3%
5、南韓工人罷工,韓元走升效應,現代汽車獲利銳減 24%;
6、德國臉書如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將被禁止蒐集第三方資料;
7、歐元區 GDP 增 2.5%,十年最強。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指數再度回測10MA,有機會成為下一波起漲點~~

1/29(一)指數再度回測10MA,有機會成為下一波起漲點
.
.
今天的台股再度默默站上 11,200,也站上 5MA,該交代的都交代過一次,會不會再起一波上漲?不曉得,就買好期貨多單等著,然後上漲記得買 PUT 避險。
.
.
外資期貨多單約 44,200 口了,而 BC 來到 11.04E,BP 來到 3.22E,外資選擇權部位在 BP 的部分金額雖然低,數量卻高達 30 萬口,多單則為高單價部位,外資應該是偏多的操作,但也為了系統性崩盤做了大幅避險。
.
.
策略大致如下
1. 上漲,維持手上多單,若上漲超過 11,250,則 BP11150W,比期貨多 50% 部位。

2. 下跌破 11,150 則 BC11250W。低於 11,100,期貨停損。





國際政經
1-1、台灣總預算今三讀,軍公教調薪 3% 可望過關
1-2、台灣證交所近來積極吸引國際資金投資台股,證交所昨日宣布,日經新聞社編制「亞洲300 可投資指數」,納入 35 檔台股成分股,並獲得日本資產管理公司發行連結基金,有望進一步帶動日資布局台股,期待引進 3,000 億元日資來台
1-3、LINE 跨金融,擬在台設網銀
2、美取消 11 國難民入境禁令,但從嚴審查!
3、台壽君龍人壽邀京東入股;
4-1、日本電商龍頭樂天將涉足產險業務;
4-2、日本加密比交易所遭駭,允諾退還用戶 4.2 億美元。
5、南韓去年 102 萬人失業,發出 47 億美元救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