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反彈中,這次手上沒有多單,也不追了,大壓力在10810。

5/9(三)台股反彈中,這次手上沒有多單,也不追了,大壓力在10810。

台股持續上漲,結算日也壓不住,往上收高,這波反彈很給力,我在 10,800 等著放空,應該會來的吧?這麼強悍的話,那裡有著季線、半年線,雖然勝算較高,但是停損點一樣控制在20點。


外資期貨多單約 33800口
BC來到1.24E,SC來到1.04E。
BP來到3.48E,SP則到 3.52E。

隔日策略
1. 明天若上漲到 10,810 則用1/2部位放空。

2. 若下跌到 10,400 附近則做多。

3. 若上漲超過 10,830,停損過後,也不追高。

停損點 20 點。


5/10 政經消息
*台》德意志加持,台積電站上年線!
*台》中鴻四月營收月增 5.77% 開盤股價漲逾3%
*中》人民幣恐無奈跟著 Fed 升息
*中》遭美制裁斷生路 中興:營運已停擺
*中》中國信用利差飆升兩年新高 地方債拉警報
*美》VIX 波動大降、市場回溫 美股等資產搶鏡
*美》陸滲透美國學界,美演講者個人經歷不得列台灣。
*美》夏威夷火山大規模噴發 專家:恐只是開端
*日》日本武田製藥 620 億美元小吃大 併購罕見疾病製藥商Shire
*日》捨棄賠錢貨、Casio 宣布退出輕便型相機市場:股價衝...
*馬》馬來西亞變天 92 歲前總理馬哈迪扳倒 60 年執政黨
*油》美擬制裁伊朗石油出口 油價飆升!
*油》擔憂中東局勢 NYMEX 原油大漲3%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三飆升,因在昨日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伊朗核協議後,油價勁升提振能源股。市場普漲,成交放量,除了公用事業和電信板塊之外,所有類股上升,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升穿3%,道瓊工業指數收漲0.75%,標普500指數收高0.97%,納斯達克指數收高1%。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三收高,投資人消化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消息。油價因而上漲,帶動石油股走高。泛歐 Stoxx 600 指數收高 2.44 點或 0.63% 至 392.44。大多類股均上漲,石油股上漲逾 2.6%,為表現最佳類股。

亞股盤勢摘要:亞股漲跌互見,日經 225 指數昨日反彈過後今日再度轉跌,全日表現先高後低,收市報 22,408 點,跌99點或0.4%;南韓首爾綜合指數收報 2,449 點,跌0.5點或0.022%。台灣及澳洲股市則上升,加權平均指數收報 10,703 點,升12點或0.11%;澳洲股市亦升16點或0.3%,報 6,108 點。

油金摘要:油價週三大漲約3%,觸及三年半新高,此前美國公佈的上周原油庫存降幅大於預期,令由美國決定退出伊朗核協議帶動的油價升勢擴大。布蘭特原油期貨跳升2美元至2014年來最高的77美元之上。高盛目前預期布蘭特原油到夏季會觸及每桶82.50美元,目前布蘭特原油在大約77美元

金市摘要:金價週三下滑,美國宣佈撤出伊朗核協議的決定未能刺激避險買盤,且美國公債收益率不斷上漲也帶來壓力。朝鮮在美朝峰會前釋放了三名扣押的美國人,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緩和,也令金價承壓。1733 GMT,黃金現貨跌0.1%,報每盎司1,312.89美元,可能重探5月1日低點 1,301.51 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三從年內高位下跌,因有溫和的獲利回吐,但預計美元仍將恢復漲勢,因美國經濟增長穩固,預計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將進一步升息。歐元反彈導致美元回軟,歐元稍早觸及年內新低。美元指數下跌0.1%,報93.028,稍早觸及年內高位93.416。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13.42/ -1.29 (-8.77%)
10年公債殖利率:3.006/0.038(1.28%)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小漲,台股持續反彈走勢~

5/8(二)美股小漲,台股持續反彈走勢

台股持續上漲,雖然空錯了 10,600,也沒關係,停損之後,先別急著反手做多,上面還有半年線跟年線,大約在 10,710 跟 10,810,到時候再放空就好了。


外資期貨多單約 29,300口
BC來到1.25E,SC來到1.18E。
BP來到3.62E,SP則到 3.89E。

隔日策略
1. 明天若上漲到 10,710 則放空2口。

2. 明天若上漲到 10,810 則用 1/2 部位放空。

3. 若下跌到 10,400 附近則做多。

停損點 20 點。



5/9 政經消息
*台》美學者:國際太冷漠 台灣成中共顛覆實驗室
*台》台股漲台幣跌 股匯不同調 蘇建榮:外資匯出
*台》中華電突襲推 499 吃到飽:電信三雄全面開戰!
*台》禁售燃油車 賴清德:解決空污兼顧能源轉型
*台》聯發科能解中興破產危機?分析師:難說
*中》大陸各級學校教師數達 1,578 萬人 躍居全球最大教育體系
*中》大陸將放寬日本核食進口
*美》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 恢復制裁伊朗
*美》數百億美元的伊朗飛機訂單恐沒了,波音說沒在怕!
*日》日本薪資漲幅創近 15 年高點 為民間消費帶來好訊號
*歐》歐盟考慮接受美鋼鋁配額,換取免徵關稅。
*法》法航罷工風波延燒,股價重挫,政府放話,不會紓困。
*油》獲利了結 NYMEX 原油下跌2.4%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二收盤基本持穩,儘管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美國將退出伊朗核協定,證實了許多投資人的預期後,能源股上漲。道指上揚 0.01%,標普 500 指數跌0.03%,納斯達克指數收高0.02%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二微幅收高,但義大利股市大跌,因該國提前大選的威脅加重,而業績和購並交易影響個股走勢。泛歐 STOXX 600 指數收高0.1%,盤中多數時間在平盤下方。

亞股盤勢摘要:亞股普遍向上,日經 225 指數收報 22,508 點,升0.18%或41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 2,449 點,跌0.47%或11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今並以全日高位收市,收報 10,691 點,升0.82%或86點。澳洲股市收報 6,091 點,升0.12%或7點。

油市摘要:油價週二扳回部份跌幅,此前美國總統川普宣佈,美國將退出伊朗核協議,市場交投震盪,油價稍早下跌多至4%。布蘭特原油期貨短暫升至平盤以上,油價本已受預期支撐,美國退出該協議可能打擊伊朗原油出口,助燃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金市摘要:金價週二持平,盤中一度上漲,此前美元從年內高位回落,因美國準備從關鍵的伊朗核協議中撤出的憂慮揮之不去。1732 GMT,黃金現貨持平於每盎司 1,313.76 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二升至年內最高,因擔憂義大利政治動盪,但在美國決定退出伊朗核協定後,美元指數縮減漲幅。商品相關貨幣和新興市場貨幣下滑,因擔憂美國可能退出核協議將打擊金融市場的風險意願,這些貨幣在特朗普宣佈決定後保持跌勢。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14.71/-0.04(-0.27%)
10年公債殖利率:2.972 /0.022(0.75%)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大漲300多點,台股順勢反彈

5/7(一)美股大漲300多點,台股順勢反彈

台股上週拉高又殺低,沒跟對步調的話,就很容易空在地板,買在天花板,這裡區間大約在 10,400 到 10,600 之間,勇敢一點,就期貨操作,膽小一點,就 SP10100 與 SC10800 五月,如果嫌利潤不夠,可以暫時離開市場下個月再來佈局,為了追求利潤而做的太近,很容易翻船。


外資期貨多單約 23,100口
BC來到1.07E,SC來到0.88E。
BP來到4.59E,SP則到4.85E。

隔日策略
1. 明天若上漲到 10,600 則放空。

2. 若下跌到 10,400 附近則做多。



5/8 政經消息
*台》蘋概股重拾戰力 台股開盤小漲 5.53 點
*台》大立光漲停重返 4,000 元 蘋概股同歡!
*台》宏達電首季靠 Google 大賺 關注何時重振本業
*台》台灣改名風波 澳洲:拒中國共產黨政治逼迫
*台》王炳忠涉共諜案違反國安法!遭限制出境
*中》聯發科晶片救火 中興通訊獲續命丹
*中》數位相機市場急縮!Olympus 退出中國生產、深圳廠停產
*美》白宮:中美下週在華府繼續貿易談判
*美》美眾院軍委會公布 NDAA 草案 政府禁用華為、中興
*美》生鮮宅配服務將改變產業遊戲規則 亞馬遜創歷史新高
*美》NVIDIA 逼近歷史高點!美銀:數據中心夯、重申買進
*美》傳高通擬退出伺服器晶片事業 削減成本
*歐》對手變牽手 雀巢結盟星巴克
*歐》歐盟擬採緩兵計,傳考慮有條件接受美國鋼鋁配額管制
*澳》澳洲政府為選舉鋪路,擬分十年調降企業税。
*油》不怕美撕毀伊朗核協議:衝擊小於預期油價先漲後跌?
*油》擔憂油市供應 NYMEX 原油站上 70 美元


美股新聞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一收盤上漲,受蘋果股價連續第六日走高,且油價急升至 2014 年以來最高提振。標普能源股收高 0.18%,回吐了稍早的強勁漲幅,道指收高 0.39%,標普 500 指數收高 0.35%,納斯達克指數攀升 0.77%。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一收漲,受助於強勁的企業獲利,以及瑞士企業雀巢同意與星巴克合作後股價上揚。歐元疲軟,提振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0.6%。倫敦市場因公眾假期休市。

歐股新聞摘要:研究機構 Sentix 週一 (7 日) 公佈 5 月歐元區投資人信心指數,由於對鋼鋁關稅、貿易保護主義感到憂心,該指數連續第 4 個月下滑,從 4 月份的 19.6,降至 19.2,低於路透社預估的 21.0。

亞股新聞盤勢摘要:日經 225 指數收報 22,467 點,跌 0.03% 或 5 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 10,604 點,升 0.72% 或 75 點。澳洲股市收報 6,084 點,升 0.36% 或 21 點。

油市摘要:油價周一連升第四日,觸及 2014 年底來最高水準,受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遇到新的麻煩及美國可能恢復對伊朗制裁等因素提振。美國原油期貨結算價報每桶 70.73 美元,這是該期貨自 2014 年 11 月來首次升穿 70 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報每桶 76.17 美元。

金市摘要:金價週一下跌,終結三連漲走勢,因美元指數走強,上周疲弱的就業資料未能削弱對全球最大經濟體的樂觀情緒。1736 GMT,黃金現貨下跌 0.04%,報每盎司 1,314.08 美元,稍早觸及一周高位 1,318.85 美元。投資者減少了對黃金上漲的押注,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淨多頭頭寸減少至 2017 年 7 月以來最低。

外匯市場盤勢摘要: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週一觸及年內新高,因投資者押注,美國升息和通脹上升將提振美元,交易員出脫對美元的看跌頭寸。美元指數攀升至 92.974,為去年 12 月以來最高,紐約尾盤升 0.2%,報 92.792。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週五發佈的資料,上周投機客將看跌美元押注降至七周來最低。此時,通脹上升和升息的大部分預期已經被美元消化了。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聽說美股因為巴菲特先生大買蘋果而大漲

5/4(五)聽說美股因為巴菲特先生大買蘋果而大漲

台股上週的走勢似乎有走在一個區間中,最低跌不破 10,400,最高壓力在 10,600 附近,這兩天先在這區間中佈局,來高檔就放空,到低檔就回補做多,短打幾趟,但要做好停損處理,設定 20 點左右。


隔日策略
1. 明天若上漲到 10,600 則放空期貨。

2. 若下跌到 10,400 附近則做多期貨。



5/7 政經消息
*全》利率和美元一起走高 恐打亂全球市場步伐
*台》新台幣早盤轉升 2.6 分
*台》大立光早盤大漲挑戰 4,000 元 Q2優於預期
*台》台灣金管會防洗錢 要追假外資
*台》張忠謀憂美中貿易戰若擴大 恐影響蘋果鏈
*美》美國政府決定恢復對伊朗經濟制裁的可能性愈來愈高,帶動國際油價漲至三年半高點。
*美》傳川普擬打藥價 !NBI 已摜破季/年線、恐再受衝擊?
*美》巴菲特:貿易戰愚蠢至極,中美不至於幹傻事...(但是川普會幹傻事呀!
*日》日本防止數位貨幣遭竊,交易所註冊審查趨嚴。
*歐》中美貿易談判樂觀,泛歐指收漲0.6%
*德》德國高中生抗議英文會考太難,發動線上請願,3.6萬人連署。
*油》擔憂伊朗制裁 NYMEX 原油漲近2%
*油》伊朗不主張更高油價 與沙烏地阿拉伯意見分歧

<美股>

盤勢摘要:美國股市三大股指週五上漲超過1%,因美國薪資增長弱於預期,扶助緩解投資者對升息和通脹的擔憂,不過,標普 500 指數和道指本周周線仍然下跌。本周,標普 500 指數下跌 0.24%,道指跌 0.2%,這是兩大指數連續第二周下跌。但納斯達克指數本周上漲 1.26%,受週五科技股大漲帶動。

新聞摘要: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四月增加了 164K 個就業崗位,低於預期的 195K。平均每小時收益增長率也有所下降,與預期的 0.2% 的漲幅相比,僅增長 0.15%。儘管失業人數增加,但政府表示失業率下降到 3.9%,是 18 年來的最低點。

<歐股>

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五反彈,因多家公司業績報喜,但銀行股漲幅不及大盤,因滙豐控股、法國巴黎銀行和法國興業銀行業績不佳。大盤普漲,提振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升 0.6%。銀行業指數攀升 0.2%,最近經濟資料疲弱和貨幣政策收緊預期降溫,打壓銀行業指數的表現。歐元最近走弱,歐元區指數錄得連續第六周上漲。

新聞摘要:英國智庫英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研究所(Niesr)認為,英國央行下周將避免升息,但仍然勢將開始貨幣政策正常化。Niesr 公佈最新展望,預計英國央行將在今年 8 月,而不是 5 月升息。

<亞股>

盤勢摘要:投資者觀望中美貿易談判情況,亞洲股市表現反覆,韓股以全日低位收市,而台股則可以上升。日股休市。韓國首爾綜合收報 2,461 點,跌 1.04% 或 25 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 10,529 點,升 0.14% 或 15 點。澳洲股市收報 6,062 點,跌 0.58% 或 35 點。

新聞摘要:財新傳媒與 Markit 聯手發布的數據顯示,4 月份財新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升至 52.9,較 3 月份的 52.3 上升 0.6,是三個月以來首次上升,4 月份綜合 PMI 為 52.3,較 3 月份的 51.8 上升 0.5,同樣也是三個月以來首次回升。

油市摘要:油價週五升約 2%,美國原油期貨觸及逾三年最高水準,因全球供應仍趨緊,市場等待美國可能對伊實施新制裁的消息。美國原油本周升逾 2.3%。布蘭特原油本周上漲 0.3%。投資者在伊朗最後期限到來前採取觀望態度,歐洲大國努力挽救伊朗核協議。

金市摘要:金價週五在交投震盪中小幅上漲,儘管美元走高,此前公佈的美國就業資料弱於預期,但仍保持強勁強勁勢頭,足以為美國進一步加息提供理據。1737 GMT,黃金現貨上升0.2%,報 1,313.90 美元,但周線勢將連續第三周下跌,下降0.6%。

外匯市場盤勢摘要: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週五一度升至今年最高水準,儘管美國公佈的四月就業資料令人失望,但美元之後回穩。美元指數盤中跳升至12月28日來最高的92.90,之後回落至92.566,接近資料公佈前的水準。美元兌瑞郎也突破平價水準,一度高見1.0022瑞郎。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