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每日觀盤心得:現在的大方向還是往上走,要回頭破底的機率較低

台股盤後並沒有延續禮拜五的漲勢,雖然歐美股市持續大漲道瓊再次創下新高,但是晚上的盤後則是小跌做收,應該也只是正常的漲多回檔能量釋放,目前不用太過擔心




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大漲,台股卻無力反彈...

2018-09-20 (四)美股大漲,台股卻無力反彈

-盤勢分析-
今天開高走低,可能是主力在甩散戶的多單,由於晚上再度的歐美大噴發,所以禮拜五應該能大漲作收。

-籌碼面-
外資手上籌碼期貨多單沒太大變化,選擇權PUT的金額又降低了,看來主力目前認為盤勢又回歸穩定。

-隔日9/21預估-
應該會上漲個60點以上吧。



再次開高走低,果然台股有黑手。

開盤拉回,無視美股大漲!

台股壓回後在陸股開盤後上揚~

今天的台股表現比預期差,但大致跟昨晚夜盤差不多,我認為只要陸股不要翻黑,台股仍然有機會再上10900

多方力道強勁,應該不會跟昨天一樣了...

今天應該就照預計的收了,恭喜大家,今天收在最高!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亞洲股市全面大漲,台股順勢拉高結算

2018-09-19 (三)亞洲股市全面大漲,台股順勢拉高結算



-盤勢分析-
昨天下午盤香港大陸已經翻紅,今天則持續走強,台股在昨天的夜盤已經上漲了60點做收,而今天的期貨也開在那附近,只是三次上攻10850都失敗,而三次當中有一度還跌破10820,讓人頗懷疑會不會往下結算,讓我認為應該主力把指數控制在10850以下做收,不過中午過後,指數往上拉,直接把結算帶上10870附近。

日線看來,今天收紅K,但是並沒有收復前一次紅K,也沒有站上均線,留下一個伏筆,但我目前還是看多就是了,這是因為前幾波的慣性。



-籌碼面-
外資手上籌碼期貨多單沒太大變化,選擇權PUT的金額又降低了,看來主力目前認為盤勢又回歸穩定。

-隔日9/20預估-
應該會持續上漲個10-30點吧。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亞洲股市由黑翻紅.唯有台股下跌

2018-09-18 (二)亞洲股市由黑翻紅.唯有台股下跌



-盤勢分析-
由於中美貿易大戰的新聞干擾,亞洲股市今天持續下跌,但受惠國日本一直獨秀,大漲兩三百點,台股下跌60點左右,把前天的紅K給破底了,但是,中午看到大陸股市陸續翻紅,香港也上漲了,唯獨台股維持下跌,連10800都沒有站上,這樣是頗怪的,而且昨天的量能萎縮的1000億以下,今天反彈機會是很高的,所以我多單留著。

果不其然,下午的盤後,開了小高,半夜還拉到最高收,上漲60多點。禮拜三結算日,應該能在10800以上結算的。



-籌碼面-
外資手上籌碼期貨多單沒太大變化,選擇權PUT的金額稍微高了些,CALL減少,空方的籌碼還是比較高的。

-隔日9/19預估-
結算日,怎樣都不意外,會壓低結算也是有可能,正常應該是要拉高到10850左右來結算才對的,就讓我們觀察邊修正吧。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大陸股市帶頭,亞洲股市全盤皆倒!

2018-09-17 (一)大陸股市帶頭,亞洲股市全盤皆倒

-盤勢分析-
一個反轉翻多的架構,卻由於亞洲股市賣壓沈重,讓台股從均線向下壓回40點左右,期貨拉回更多,60點左右,這個拉回對多頭結構較為不利,若明日跌破五日均線,則選擇停損退場,觀察局勢再決定是否再次進場。



-籌碼面-
外資手上籌碼期貨多單大幅減少1萬多口,選擇權PUT增加,CALL減少,多單籌碼移往空方。

-隔日9/18預估-
今天的黑K雖然來的意外,但目前仍未破壞多頭結構,只要買盤持續,仍期待明日能上攻,只要能過9/17黑K高點,就能再往上走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