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反彈無力,開高走低反而形成長黑K。

4/26(四)台股反彈無力,開高走低反而形成長黑K。

台股星期四開高,但是開的沒有昨晚的盤後收盤來的高。開高沒有繼續攻擊的買盤,反而往下跌,快速的下殺翻黑過後,甚至跌到破一天低點。


外資期貨多單約 28,334 口
BC來到0.91E,SC來到0.86E。
BP來到7.20E,SP則到6.70E。


隔日策略
1. 開高上漲的開盤時,SC10700 或 10800 M5、五月的,共5口。

2. 昨天夜盤有買進期貨多單,在今天開高的時候先出一趟,獲利落袋之後,重新建立一口多單,停損點設定在跌破五分鐘K的 20MA 均線。

3. 若開高持續盤整或上攻,不排除 BC10600 或 10650W1,增加獲利。

短線上反彈看待。



4/27 政經消息
*台》新台幣再貶,3 字頭近在眼前。
*台》台積股價破底,外資擬回補。(到貨用假消息?
*台》華為遭美商務部調查,五大台廠受累。
*台》離岸風電「主戰場」遴選今登場,共 8 件完成報告。
*台》當沖降稅有效,市場活絡創造多贏。
*台》陸廠搶單,台廠電視代工首季出貨大衰退。
*美》美耐久財訂單增速趨緩。
*美》美股攤牌時刻到?波浪理論:標普支撐若守穩仍看多!
*美》蘋果與愛爾蘭當地政府達成協議將補繳 160 億美元稅金。
*美》美國 Yahoo 用戶個資遭竊舊案,證管會裁罰 3,500 萬美元。
*日》日本優衣庫將在亞洲大拓點,力抗電商威脅。
*韓》文金會歷史時刻、韓股飆五週高!歷史經驗:漲勢難持續...
*新》新加坡行大士港二期擴建啟動,投資額 11 億美元。
*印》印度巴提電信併鐵塔建造公司,躍全球基地台二哥。
*英》英國擬建衛星導航系統,突破歐盟敏感資訊限制。
*幣》比特幣重回 9,000 美元!領先指標反攻、美股將走強?
*油》油價小漲,維持在近 3 年高點附近。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拉高結算,短線具備反彈氣勢。

4/25(三)台股拉高結算,短線具備反彈氣勢。

台股星期三結算日,遇到美股大跌 424 點,但除了盤中破了 10,500,回測到了 10,480 附近,收盤拉到 105XX,現貨僅下跌 19 點,期貨跌 50 點,相對抗跌,可能前三天已經跌夠了,今天買盤很強,今天可能會延續反彈。


外資期貨多單約 28,994 口
BC來到0.75E,SC來到0.69E。
BP來到5.89E,SP則到5.54E。


隔日策略
1. 今天沒有出到 SC 或 SP 單子,預計,在明天反彈上漲出掉。

2. 若沒有上漲繼續下跌呢?那就先持有,等到跌破 10,400 都沒有反彈的話,再出掉吧,但是那時候期貨的獲利應該就很可觀了,也可以回補獲利。

短線上反彈看待。



4/26 政經消息
*台》美股終止連五跌,台股開盤漲23點挑戰站穩年線。
*台》反年改老說「軍警一家」 警:打自家人比誰都凶!這個真的好笑!
*台》反年改暴衝,蔡英文非代表國軍,絕不寬貸!
*台》央行:外資四月已撤出 30 億美元!
*台》全球晶圓代工!台積電續稱霸,市占率逾五成。(股價繼續跌
*台》中國製造2025,鴻海大贏家
*台》回溫攏是假?雙北 Q1 預售房價跌回五年前。
*中》華為傳將在今年內裁撤完畢美國業務。
*美》蘋果庫克進白宮!與川普談美中貿易。
*美》iPhone X 銷售差又一鐵證,三星稱 OLED 螢幕需求趨緩。
*美》不受個資風暴影響,臉書財報優於預期、盤後股價大漲!
*美》AMD 營收獲利雙雙超預期,盤後股價飆漲逾8%
*韓》南北韓峰會明登場,可能敲定 DMZ 階段撤軍計畫。
*油》美國庫存較一年前短少近一億桶,NYMEX 原油站上 68 美元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連跌三天,外資賣超,資金可能已經移往別的陣地。

4/23(二)台股連跌三天,外資賣超,資金可能已經移往別的陣地。

台股禮拜一獨步全球,只有我們在大跌,其他都上漲,延續著上週的跌式,今天還繼續大跌,挺出人意外的,按照策略,今天手上應該至少有 4 口空單,明天有可能會反彈,短線上三天跌了 400 多點,醞釀反彈是很有機會的。


外資期貨多單約 28,800 口
BC來到0.74E,SC來到0.69E。
BP來到5.74E,SP則到5.41E。


隔日策略
1. 由於短線上趨勢方向明確,故雙 SELL 不再加碼,以手上雙邊賣出的部位,在明天反彈上漲出掉

2. 若沒有上漲繼續下跌呢?那就先持有,等到跌破 10,400 都沒有反彈的話,再出掉吧,但是那時候期貨的獲利應該就很可觀了,也可以回補獲利。


4/25 政經消息
*台》台幣連三貶,下探 29.8 元。
*台》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台經院上修至 2.45%
*台》央行總裁楊金龍暗示六月不升息。
*台》當沖降稅延長,添變數!!
*台》新光金擬以 0.96:1 換股比例,將元富證納為持股100%,基準日暫定 9/30。
*台》美光在台員工數,兩年估增三成。
*中》踩中興地雷,中國超過 600 檔基金重傷!
*美》美債殖利率衝破 3%,美元看升。
*美》川普:美財長這幾天將赴中,已有談判優勢。
*日》日本六月推民宿法,恐扼殺 Airbnb。將限制屋主每年只能出租 180 天。
*義》義大利法拉利測試油電混合跑車,預估明年推出純電動車款。
*荷》荷蘭飛利浦淨利銳減 27 %,整頓與併購支出擴增是主因。
*油》美恢復制裁伊朗憂慮消退,國際油價收低。
*油》NYMEX 原油跌破 68 美元,API 顯示美國庫存意外攀高。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大跌!跌破收斂區間下週採取做空走勢~

4/20(五)台股大跌,跌破收斂區間下週採取做空走勢

無視美股走勢,台股大跌,跌破收斂區間。 下週採取做空走勢,一開始部位不用太大,等確立沒有假跌破再來放大部位追空。

台股與美股、日本、韓國脫鉤直接大跌開出,並且一舉跌破 10,800,盤後甚至跌到 10,700,空方趨勢一覽無遺,下週除非有強力買盤進場強力扭轉,否則,很可能由空方主導。



外資期貨多單約 30,100 口
BC來到1.22E,SC來到0.87E。
BP來到3.84E,SP則到3.85E。


隔日策略依舊
1. 上漲到 10,900,SC11200 五月共3口。並 BP10800 W4 為之前的 SP 避險。

2. 下跌到 10,700,SP10400 五月共3口。並 BC10600 W4 為之前的 SC 避險。

3. 10,795 已跌破。手上應該要擁有空單,若期貨下週一開盤就持續往下走,就加碼空單三口,但若反彈上漲,就先別動作,因為我不是全職的操盤者,沒辦法帶著大家即時的操。



4/23 政經消息
*台》美元指數重登 90 新台幣貶近 29.50 大關
*台》總統府前挺三億人退出中共,朝野政要支持!(wow...第一次知道這些訊息
*台》一代人回憶!《無敵鐵金剛》作曲汪石泉逝...
*台》電子代工六強營所稅上看 624 億元:台灣今年起企業營所稅稅率調高至 20%,鴻海、和碩、廣達、緯創、仁寶、英業達等六家廠商今年營所稅費用將逾 624 億元!
*台》外資:台積獨拿蘋果 A12 訂單。
*美》美關稅大刀,恐瞄準陸消費電子,勢將衝擊沃爾瑪或蘋果,而台日韓供應鏈也可能連帶受創。
*美》保障求職者,美國禁問過往薪資。
*印》中印關係增溫,莫迪本週訪中會晤習近平。
*朝》北韓喊話停核試!被爆在陸邊境製核原料!
*韓》南韓回應北韓善意,停止兩韓邊界宣傳廣播。
*韓》三星耍炫,傳打造三個 OLED 螢幕折疊手機。
*歐》歐 QE 退場計畫,傳七月鬆口。
*油》油市收緊,布蘭特原油站上每桶 74 美元。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每日觀盤心得:中國降息,短線上不明確,但若跌破10800的區間底部,則可能往下走。

4/18(三)中國降息,短線上不明確,但若跌破10800的區間底部,則可能往下走。

台股結算日的走勢相當的機車,先是開高走高過了 10,900,隨後又很快的殺低破底跌到 10,800,對於沒有辦法及時逃脫的選擇權買方來說,參與結算就幾乎被歸零了,若能在高檔出掉 BC,在低檔出掉 BP,那真的就相當厲害了,今天的盤勢就可以賺到不少。


未來幾天觀察重點仍在於是否會往下破底,若收斂區間被跌破,就往下走,破衝高漲過則往上走,一波中線上可能會有 300-500 點左右的波段吧。

隔日策略依舊
1. 上漲到 10,900,SC11300 五月共5口。
2. 下跌到 10,800,SP10300 五月共5口。
3. 趨勢明朗之前,中線的期貨單先不進場。

局勢不明朗,只能等老司機帶路了。



4/19 政經消息
*中》美國打壓中國電信產業再出招,將禁止境內無線電信業者用聯邦補助金購買中國製造商生產的電信設備,牽動鴻海、台積電、聯發科等台灣電子業大廠營運。
*美》美國臉書面臨個資集體訴訟,恐被罰數十億美元。
*韓》兩韓峰會 將發表終戰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