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反彈吃掉昨天黑K,仍在區間整理中

9/21(四)反彈吃掉昨天黑K,仍在區間整理中
.
.
今天的期貨開小低回測 10,480,之後就展開一段大反彈,一路緩緩拉抬,指數不斷增加,尾盤小小壓回,形成大紅K,量能不斷縮減,我認為大盤還在整理(盤整)。
.
.
操作策略

1. 若沒有在 10,500 以下做多的,接下來上漲也不用追了,區間整理獲利空間小,等底部再進場就好。
.
2. 若下跌則在 10,500 做多4口,10,480 做多4口。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空手,選擇權部位1/3
空單5口,獲利4%落袋。


跌破季線,在 10,430 附近有買盤,我又進了4口,沒能在跌破 10,480 停損,下週一若仍開低跌,就停損了。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第二根黑K,悲苦的結算日

9/20(三)第二根黑K,悲苦的結算日
.
.
今天的期貨開小低之後稍微拉抬翻紅,之後下殺破低點,然後反彈又回到 10,550,最後一波下殺破了 10,500,尾盤再給你拉上來站回 10,510,走勢不算非常劇烈,但是一波波的上下翻騰,有網友受傷頗重,一下看似反彈,一下看似破底衝,當然,照策略來做,就簡單抱著最舒服啦。
.
月線 10,560 跌破,季線險些失守,明天會不會破季線?只有天知道,但是萬一破了季線,也先不追空了,在多頭的世代,空方走勢總是短暫而強烈,保守一點好。
.
.
操作策略
.
1. 若保守一點,明天開盤就把空單出清,稍微有勇氣的,就留著等看看會不會回測 10,480,若回測 10,480,就停利出光。
.
2. 若跌破 10,480 呢?更勇敢的,可以抱著等,等下殺出大量。但是這個很不好抓,個人不建議,個人建議 10,480 出清並反手做多。
.
.
目前手上部位:空單5口成本 10,566,獲利3%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開高走低,帶量黑K,暫時區間整理看待

9/19(二)開高走低,帶量黑K,暫時區間整理看待
.
.
今天的期貨開小高,之後下殺一波翻黑,空方較為強勢,一路壓回 10,600 才回穩,但整理到尾盤,又一波下殺破 10,600,失守且站不回,但是在月線獲得支撐,指數看結算日表現,明天結算日,通常會比較震盪。
.
月線 10,560 不能破,破了短線就整理的會比較深。
.
.
操作策略:
.
1. 上漲則在 10,580 放空一口,超過 10,600 則停損。是否反手做多,盤中看狀況決定。
.
2. 指數若跌破 10,560 則放空一口,來到 10,500 以下追空兩口。若出現大跌百點以上,則找盤中大量的反彈高點就空。
.
.
目前手上部位:空單 2 口成本 10,625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期貨開高,翻正價差^^

9/18(一)期貨開高,翻正價差
.
.
今天的期貨走勢很壞,先開高 50 點,稍微衝高之後 10 分鐘內跌破開盤位置,多方傻眼,盤了快一個小時,突然 8,000 口向上急拉 30 點過前高,空方傻眼,然後就這樣盤到收盤,多方想上車也不敢了,上了之後的,成本位置也很差。
.
今天的盤勢其實有點誘多的味道,上下洗刷,就是要把散戶洗的昏頭轉向,的確,短線上我也是昏頭了,不過,中長線看多這點並沒有改變,短線原本看空,禮拜一的走法,還不是很明確,剛過高點,且翻正價差,都對多方不利,暫時還是偏空看待。但是上漲超過停損點仍要停損。
.
.
操作策略
.
1. 上漲則在 10,650 放空一口,超過 10,680 則停損。
.
2. 指數若跌破 10,550 則放空一口,來到 10,500 以下追空兩口。若出現大跌百點以上,則找盤中大量的反彈高點就空。
.
.
目前手上部位:空單 1 口成本 10,609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現貨爆量非好事,下週往下機會高!

9/15(五)現貨爆量非好事,下週往下機會高
.
.
從一年內的K線圖看來,只要現貨爆量,有八成的機率都往下大跌,只有 15% 機會往上走,所以雖然台股在禮拜五收盤前現貨爆出大量拉高指數 30 點左右,我仍然小心且短線悲觀的看待。
.
不過,也不排除指數過高大漲,這種情況出現,我會翻回多方看待。
.
操作策略
.
1. 上漲則在 10,600 放空一口,10,650 放空一口,超過 10,680 則停損。
.
2. 指數若跌破 10,550 則放空一口,來到 10,500 以下追空兩口。若出現大跌百點以上,則找盤中大量的反彈高點就空。
.
昨天在 10,555 停利,獲利 3% 落袋。
.
目前手上部位:無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微反彈~~

9/14(四)台股微反彈
.
.
雖然美股盤整,台股期貨則在開盤就回測 10,500,稍微跌破了,似乎獲得了買盤支撐,往上衝了 60 點左右,然後就盤整到收盤。
.
明天台股會不會破,我無法肯定,技術線型看起來會往下跌,也沒有什麼利多或跌深讓短空產生不該跌的理由。但是,月線也會有支撐,已經回測一次,是不是以盤代跌呢?這已經是最好狀況了,要直接再次上漲攻頂機率太低了,因為手上已經建立 1/3 部位了,所以就嚴守停損。頂多損失 15 點,怕跌破月線,就會來個大回測,短線若跌上 300 點也不是開玩笑的。
.
操作策略
.
1. 上漲則在 10,550 將所有部位出脫。
.
2. 若指數來到 10,490 以下,則將多單停損出脫。昨天瞬間來的突然,沒有執行到停損,指數就又上去了
.
.
目前手上部位:1/3期貨多單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