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第一個走勢,意外的紅K

8/24(四)第一個走勢,意外的紅K
.
.
今天的解讀是台股開平高盤,然後往上一路走揚,應該是昨天壓低結算,今天補漲,量能也維持得很好,從盤後交易來看,對明天仍保有期待,上漲 40 餘點。
.
雖然第一個走勢是完整的紅K,但是短線上,仍要謹慎看待,這波或許可以走回原本大多頭格局的,看明天能否繼續表現。
.
.
操作策略
.
1. 繼續在上漲超過 60 點賣出 CALL,下跌超過 60 點賣出 PUT。(這組操作,是為了避免遇到區間走勢,會在拉回的時候消磨獲利,當行情大好,這組操作會虧損,但是一定能在行情大好的時候期貨的獲利龐大,這邊的虧損小。
.
.
2. 期貨站上 5 均線之後,加碼了 1/10 部位,並買 PUT 避險。明天若回測,可在 10,400 加碼,但是一定要搭配買 PUT 避險。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5部位,+2%。選擇權4/5部位,-0.5%
.
[ 紀律勝過策略,錯了就要停損 ]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非經濟因素已經還了公道,接下來恢復原本走勢

8/23(三)非經濟因素已經還了公道,接下來恢復原本走勢
.
.
昨天的美股大漲快 200 點,台股開小高,然後盤整走高,最後壓低收,形成一個量縮十字線,期貨表現較差,上引線的小黑K。今天的解讀如下:
.
美股大漲,台股開不夠高,也衝不上去,表示買盤不想趁勢追擊,尾盤果然壓回,但是底下也有季線的支撐,所以週結算日就來個平穩結算。
.
方向未明,也沒有跌破季線,持有期貨多單即可,今天的震盪有賣出不少 CALL,拉回有賣出 PUT,期貨方向還不明確,但是量能來看,有機會先下後上,明天下跌機會比較大。
.
.
操作策略:
.
1. 繼續在上漲超過 60 點賣出 CALL,下跌超過 60 點賣出 PUT。
.
.
2. 期貨若跌破季線,一樣停損,沒發生則繼續持有。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 1/10 部位,+0.4%。選擇權 4/5 部位,獲利 0.5%
.
[ 紀律勝過策略,錯了就要停損 ]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帶量跳空大漲,上季線遇週線月線壓回

8/22(二)帶量跳空大漲,上季線遇週線月線壓回
.
.
今天站穩了季線了,而且晚上歐美股市大漲,明天很有機會開高過均線,但是會不會開高走低來個歡迎散戶進場開高走低秀呢,還真的是要看主力的了,籌碼面,外資法人是期貨做多,但是外資也買很多 PUT 來避險,大家都不是神,短線拼實力跟經驗之外,靠的就是紀律跟避險。會大家一起做多拉上去軋散戶跟其他腳步慢的法人,還是開高走低來騙人,沒人說的准,盤中買賣力道的變化更是關鍵,所以做正確方向,別太得意,要保持謹慎,做錯了,別太氣餒,修正就好。
.
指數從低點上來也反彈 150 點有,反彈快要一半了,跟單做多的話,就是看指數會繼續走揚創新高,不然就是繼續等待等拉回再說。我是比較偏多看待,所以過季線之後,我看尾盤走勢穩穩的,就進場做多 1/10 的資金部位,這次不壓很多,因為指數墊高很多了。明天若演出開高走低也無妨,但是破均線一樣要出掉。今天走高已經賣出 CALL。
.
.
操作策略
.
1. 繼續在上漲超過 60 點賣出 CALL,下跌超過 60 點賣出 PUT。
.
.
2. 期貨若跌破季線,一樣停損,沒發生則繼續持有。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 1/10 部位,獲利0.3%。選擇權 1/5 部位,獲利0.5%
.
[ 紀律勝過策略,錯了就要停損 ]


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再次回測低點,留下引線

8/21(一)再次回測低點,留下引線
.
.
今天再次回測低點,依舊沒有站上季線,這壓力很大,不過下方似乎也有買盤支撐,繼續觀望,這個盤在沒有上季線之前,會盤多久實在不曉得,別跟我說你知道,你看懂,現在的主力操作比過去要複雜,上沖下洗可厲害了,別跟她們過不去。
.
.
操作策略
.
1. 盤勢穩定下來,繼續在上漲超過 60 點賣出 CALL,下跌超過 60 點賣出 PUT。
.
.
2. 期貨先在場外觀望,不躁進,若站上季線,也不急著進場,現在多頭不像之前那樣旺,要上去要花點時間。
.
.
目前手上部位:無
.
[ 紀律勝過策略,錯了就要停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