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這一年來下跌最多的一天(扣除掉肥手指跌停那天)

12/6(三)這一年來下跌最多的一天(扣除掉肥手指跌停那天)

今天台股結算,雖然美股些微反彈,但是亞洲股市普遍開低,台股毫不客氣的開低於 10,550,也就是宣告半年線失守,看局勢往下,我期貨追空了,但是部位不多,雖然直有到收盤,但是獲利不多,真的可惜了,今天沒有滿部位空單在手。
.
今天半年線破的灑脫,明天的年線呢?個人覺得有機會反彈,不過,目前籌碼都在主力手上,滿滿的選擇權賣權買了一整車大概 17E 左右,買權只有 2.5E,你說,指數為什麼會這麼疲弱呢?因為主力沒有想讓指數往上啊,但是年線還是要給他尊重一下,應該會有人進場的,所以最近盡量不留艙,賣方單也建議明天出掉,改做買方。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超過 50 點、則 BP12W2,但是 10,300 要出,怕反彈。
.
2. 若下跌則先看 10,300 守得住否,破了再追空。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下跌風險依舊在.小心再次測底

12/5(二)下跌風險依舊在.小心再次測底

今天台股疲弱許多,都在盤下震盪,尾盤還往下帶,半年線再度回測,10,540 不能再破囉,晚上美國 NASDAQ 預期會有反彈,明天結算日又留下伏筆。
.
今天依舊維持昨日策略,期貨不進場,方向未明朗,但明天若跌破半年線,則考慮放空。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超過 40 點、60 點、100 點則 SC10800,12月份。
.
2. 若下跌超過 10,520 則放空期貨,並買進 CALL 避險。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再度走勢分歧,最近依舊動盪

12/4(一)美股再度走勢分歧,最近依舊動盪

今天台股走勢相對的平穩許多,高低差異不大,但是晚上美股很劇烈,道瓊在下午就大漲 200 多點,且發生許多利空事件都不影響,到晚上開盤發酵,果然走出個開高走低,科技類股則是悲慘,開低走低,大跌1~2%。想必今天台股又會有往下回測的風險。
.
今天依舊維持昨日策略,期貨不進場,方向未明朗
這時候佈局選擇權賣方部位,策略如下: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超過 40 點、60 點、100 點則 SC10800,12月份。
.
2. 若下跌超過 40 點、60 點、100 點則 SP10400,12月份。
考慮到離到期日還很久,1月份流通率不佳,所以還是操作12月份。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海波浪,大震盪

12/1(五)台股海波浪,大震盪

今天台股走勢很劇烈,開盤就有著詭異的氣氛,一個該上漲沒有上漲的情況下,到 9:40 開始盤勢快速往下殺,在 10,500 附近開始出現些微的恐慌賣壓,盤勢也在此止穩,然後意外的往上慢慢拉,也帶著加速度的,一度來到 +80 點,就在這似乎確認盤勢落底而強彈的時候,又往下壓回,收在 10,600 之上,但是盤後的期貨又大幅下跌 30 多點。
.
這個盤,詭譎多變,是底又不是底,可能差了些微的力道就讓反彈變成破底,在無法判別且活動力過大的盤勢下,我建議選擇先退場觀望。今天依照昨天策略,在 10,540 附近將所有空單停利,誰曉得半年線會不會再上週再破一次呢?

我選擇在這時候佈局選擇權賣方部位,策略如下: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則 SC10900,1月份。
.
2. 若下跌則 SP10300,1月份。
由於盤勢可能會很劇烈,所以在盤中爆出大量的時候加碼。最近先不操作期貨以免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