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拉回修正壓力大於上漲意願,暫時偏空看待,除非再次拉出長紅。

5/18(四)拉回修正壓力大於上漲意願,暫時偏空看待,除非再次拉出長紅。

台股這波高點落在 10,978,目前兩根黑K意味著實際賣壓將指數紮實的帶回 10,800,今天回測 10,800 可能會有一波小反彈,不過一樣要設定停損點,因為有可能震盪過大,直接殺破 10,800,若跌破 10,750,則改成放空,一樣嚴守停損點。

外資期貨多單約 36955口
BC來到1.36E,SC來到0.73E。
BP來到2.53E,SP則到2.70E。偏空。


隔日策略
1. 明天若上漲到 10,900 則放空。
2. 若上漲到 11,000 則再次放空。
3. 若下跌,則 10,800 做多。
4. 若下跌到 10,750 則再次放空。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5/18 政經消息
*台歐貿易創新高!蔡英文:盼與歐盟更緊密合作
*推工業互聯網 郭台銘一定會做半導體!
宏碁帶量走升 早盤股價漲1.67%
*螞蟻管理資產 2.2 兆人民幣 稱霸全球!
*路透:中國提議將美中貿易逆差減少 2,000 億美元。
*川普:中共被寵壞 讓我懷疑美中談判結果
*美朝峰會不開也罷?川普暗示習近平令金正恩立場轉硬
*川普稱習近平請求放過中興通訊!美國眾議院:不行!
*美國臉書加強內容審查,Q1 刪掉 5.8 億個假帳號。
*隨十年美債殖利率攀七年最高 美元兌日圓升抵四個月高峰
*德法英等六國未遵空品標準 歐盟全告上法院
*英國上季風力發電占比 18%,首次超過核電。
*新興市場出現懲罰賣壓!?
*2014 年底來首見 布倫特原油突破 80 美元 油價漲破三年半新高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四小幅收低,盤中走勢震盪,投資人糾結於貿易爭端升級和油價上漲。投資者擔憂美中兩國高層第二輪磋商的結果,油價觸及2014年11月以來最高,標普500能源股指數上漲1.3%,為標普500指數中漲幅最大的板塊。道指收跌0.22%,標普500指數回落0.09%,納斯達克指數挫0.21%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四漲至三個半月新高,因油股反彈,線上超市 Ocado 在美國簽署一項將帶來重大變化的協議後股價急升。泛歐 STOXX 600 指數收高0.7%,德股 DAX 指數升0.91%

亞股盤勢摘要:亞洲股市漲跌互見,日經225指數收報 22,838 點,升0.53%或121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 2,448 點,跌0.46%或11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 10,833 點,跌0.59%或63點。澳洲股市收報 6,094 點,跌0.21%或12點。

油市摘要:油價週四自2014年11月以來首次升穿每桶80美元,之後回落至收盤持平,因美元走強和美國產量攀升。委內瑞拉石油供應大幅下挫,美國制裁可能中斷伊朗石油出口,全球庫存下降的憂慮等因素一起推高油價,今年迄今油價升近20%。

金市摘要:金價週四持穩,之前跌至年內新低,因美債收益率進一步攀升,且市場擔憂義大利政治風險,使美元指數接近2018年峰值。黃金本周下跌逾2%,因美元走強,以及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升至七年高位。1737 GMT,黃金現貨持平在每盎司1,290.51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兌日圓週四攀升至四個月峰值,受助於美國公債收益率上漲,這表明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前景比其它國家更樂觀。美國指標10年期公債收益率週四高見3.122%,創下近七年最高水準。美元指數漲0.1%,至 93.462,低於2018年高點93.632。同時,歐元兌美元跌至近五個月低點,下滑至 1.1798 美元,因擔憂很可能組成義大利下屆政府的民粹主義政黨的要求。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13.43/0.01(0.07%)
10年公債殖利率:3.115/0.020(0.64%)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漲勢休息,觀察這兩天的K現與買盤研判後市。

5/16(三)漲勢休息,觀察這兩天的K現與買盤研判後市。

台股這波高點落在 10,978,先不用為這個黑K下定論,後面會休息幾天,然後往下或往上,還很難說,520 會怎樣影響台股,我可以很肯定的跟各位說,「沒有什麼事情是肯定的」,別想太多,目前看來往下的機率是高一些。但是先看週四、週五怎麼走吧。


外資期貨多單約 42500口
BC來到1.58E,SC來到0.82E。
BP來到2.29E,SP則到2.27E。偏空。


隔日策略
1. 明天若上漲到 10,900 則放空。

2. 若上漲到 11,000 則再次放空。

3. 若下跌,先看 10,800 有沒有支撐,有反彈,做多,跌破,放空。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5/17 政經消息
*松山機場附近上午跳電 周遭千戶停電
不讓柯P了!民進黨不排除徵召賴清德、陳菊
*A股開市後偏軟 鋼鐵電力股走低
*川普制裁伊朗反助人民幣國際化?上海原油成交爆量
*美再指中興傷國安!川普:美沒甚麼可給了(川普跟金小胖一樣反覆
*美 172 跨黨派議員致函 WHO  邀台參加 WHA
*美光嗨激勵費半、梅西百貨飆!小型股歷史高
*未豁免美鋼鋁稅 日將通知 WTO 欲反擊
*南韓政府砸 20 億美元攻 AI,拼五年內躋身全球四強。
*抗議軍演 北韓揚言取消川金會
*義大利擬脫歐 歐元嚇趴
*越南副總理視察台塑河靜鋼廠 要求重視環保
*美國庫存較預期低 國際油價漲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長黑暫時終止上漲,短線不做多

5/15 (二)長黑暫時終止上漲,短線不做多

抱歉,禮拜二太忙沒有作分析,簡單來說,量價到頂之後,黑K壓抑漲勢,在這裡放空為主,可以操作期貨,或者賣出CALL。


但是停損點 20 點一定要控制到,超過就停損,避免損失擴大,下跌到 10,800 則可以先出場,或出場一半,那邊的買盤支撐比較強。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跳空大漲七紅K,一波強攻滿江紅!

5/14(一)跳空大漲七紅K,一波強攻滿江紅!

台股這波沒有跟到,沒有在正確的方向上,真的很可惜,但是也沒辦法,既然沒在船上,就別搶著搭船,要搭也只能搭短程,隨時做好下車準備會比較好。

本週一開盤就延續上週五夜盤的強勢,跳空站上 10,900,多空在今天交戰,形成一個十字線,量縮。


行情停了嗎?這可能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霍金,一個是賈伯斯,一個是麥可傑克森,對啊,三個人都過世了,要問這個一定得有靈界體質才會知道吧,不過,這波從黑天鵝過後,這一波算是最強勢了,可能本週還很有得瞧。


外資期貨多單約 40,100口
BC來到3.13E,SC來到2.03E。
BP來到2.01E,SP則到1.83E。

隔日策略
1. 明天若上漲到 11,000 則放空。
2. 若下跌,先看 10,800 有沒有支撐,有反彈,做多,跌破,放空。

停損點 20 點要嚴守,很重要,不只三次,強勢多頭末端,上下都很劇烈,這也是隱含波動率會被拉高的原因。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所有均線被突破,連續上漲,量價齊揚!

5/11(五)所有均線被突破,連續上漲,量價齊揚

台股連續上漲,第六天了,而且今天上漲將近百點。所有的均線都被突破了,你說這是不是非常的強勢呢?

這波很可惜,我在操作上的失誤,沒有之前往下跌破整理區間之後,我沒有第一時間停損,(盤後)反而停損在低點,期貨 10,430 的位置,隨後測試 10,400 沒有跌破之後,隔天就直接V型反轉,突破我成本,往上衝。

後來也因為認為前面走不出方向,所以也不敢再反轉追多,現在也只好先在均線放空,看看有沒有機會。


如果沒有跟我一樣窘況的話,應該可以在 10,600 放空不成之後轉多,這波會走多遠?多久?或許很多人都期待 11,000 會再度上,不過,會不會一波上去呢?無妨,不猜,就跟著盤勢走,但是短線上我不跟多,比較怕跟了就碰到V反轉。但是上週五天的表現都是很強勢多方,買盤很強,給大家參考,外資多單再度來到4萬多口。


外資期貨多單約 40,800口
BC來到2.29E,SC來到1.50E。
BP來到2.34E,SP則到2.25E。

隔日策略
1. 明天若上漲到 10,900 則放空。
2. 若下跌,先看 10,700 有沒有支撐,有反彈,做多,跌破,放空。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5/14 政經消息
*台》雙題材加持 鴻海股價開盤站回 90 元關卡
*台》中華電進軍網銀,國家隊成形!
*台》區塊鏈支付,北富銀搶頭香!
*台》賴清德政策連三發!今宣布因應低薪!
*中》華為推出 80 美元超廉價機,強攻非洲。
*中》川普:陸大量失業 正與習近平談中興復營運
*中》川普推文耐人尋味!中國需做貿易讓步中興才能獲救?
*美》川普盯進口車 擬課 20% 重稅
*美》NBI 生技嗨!川普轟「不讓國際白拿」、誓逼各國扛藥價
*美》沃爾瑪併電商 Alphabet 想參一腳
*日》Panasonic 擬揪特斯拉攻陸
*朝》川金會前 北韓將拆核試場
*德》德國西門子因應發電市場跌勢,將暫時關閉全球天然氣場站。
*泰》泰國拉糖價,大砍出口量,決定今年大砍粗糖出口量至少 50 萬噸。
*馬》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傳想落跑,馬哈迪下令禁止出境。
*印尼》印尼 13 年最慘恐攻!巴黎也遭刀襲TT
*緬》緬甸加速經改,提升競爭力,外資可 100% 持股零售業。
*土》土耳其經濟部長堅稱,不放棄和伊朗貿易。
*幣》比特幣跌破 9,000 美元
*油》沙國將確保供應 NYMEX 原油跌近1%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五標普500 指數收升,受助於醫保股上漲,此前美國總統川普在講話中抨擊了高藥價,但沒有採取下調藥價的激進措施。標普醫療保健指數收漲 1.47%,納斯達克生物技術指數上升 2.68%。科技股在七個交易日內首次下跌,道指收漲 0.37%,標普500 指數收高 0.17%,納指微跌 0.03%。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五小幅收高,並錄得逾三年來最長周連漲,因並購消息和公司業績提振市場上漲。在窄幅區間內波動的泛歐 STOXX 600 指數收高0.1%,連漲第七周,創下2015年3月來最長周連漲。

亞股盤勢摘要:美國通脹數低於預期,市場對風險資產的偏好改善,日股高開後升幅擴大。日經225指數收報22758點,升1.16%或261點。過去5日累升285點或1.27%。韓國首爾綜合指數今收報2477點,升0.55%或13點。過去5日累跌9點或0.38%。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858點,升0.92%或98點。過去5日累升329點或3.13%。澳洲股市收報6116點,跌0.04%或2點。過去5日累升53點或0.879%。

油市摘要:油價週五收跌,因美國盟友看似將推動維持伊朗核協議,這可能使伊朗繼續向國際市場出口原油。下午發佈的資料顯示,美國原油生產商本周增加10座活躍鑽機,這是全球供應可能進一步增加的又一跡象。原油價格仍接近多年高位,布蘭特原油勢將錄得2.8%的周線漲幅,美國原油將錄得1.2%的周線漲幅。

金市摘要:金價週五上漲,勢將錄得四周內首周上升,因美元下跌,且投資者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在今年餘下時間再加息三次的信心減弱。在1743 GMT,現貨持平在每盎司 1,321 美元,盤中觸及4月25日來最高1,325.96美元,本周迄今攀升0.5%。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指數週五連跌第三日,因交易商在近期美元走強後鎖定獲利。美元近期受助于對其有利的利差,以及有跡象顯示全球其它地區的經濟增長放緩。歐元連漲第二日,美元從本周稍早觸及的2018年峰值回落。不過,歐元兌美元勢將連續第四周下跌。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12.65/ -0.58(-4.38%)
10年公債殖利率:2.970/-0.001(-0.05%)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