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帶量黑K,上漲格局破壞,面對現實轉空T"T

11/9(四)帶量黑K,上漲格局破壞,面對現實轉空
.
經驗教訓又增加一次,由於貪念作祟,沒有在開盤上漲的時候出掉期貨,選擇權,在沒有完善的避險下,遇到了莫名的下殺,正當日本香港都在大漲的時候,我原以為台股也該有所表現,結果台股帶頭殺,所以我錯過了一個很好的停利點。只能執行操作策略二,明天應該也會面為停損轉空的操作,我不會睜眼說瞎話的說我自己早就在開盤出掉,反手做空什麼的,那對我自己沒有幫助,我該做的是記取教訓。
.
之前每一週我都用週選擇權避險,每個禮拜都在買保險然後損失掉利潤,唯獨這禮拜沒有週可以避險,就遇上大風吹,如果只怪運氣好,也不能解決問題,以後只能讓自己記得,當手上有豐厚利潤的單子在的時候,要想一想,是不是該做一些避險單,以及,避險單不要過度去攤平,可以的話,適度在風險獲利而主單沒有虧損的時候將避險單出場,改做金額較低的避險操作,還能獲利。
.
.
今天將利潤減少的選擇權賣方出光,獲利5%。期貨則持有,目前虧損10%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10,770 以上將期貨出掉10口,10,800 應該短期內看不到了,期貨全出光反手放空兩口也不失為一個好策略。
.
2. 若下跌,停損設定在 10,660。跌破就反手大量放空,並搭配買CALL避險即可。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熱車熱很久之火車快飛吧(盤整等時機)

11/8(三)熱車熱很久之火車快飛吧(盤整等時機)
.
台股期貨今天就是個整理結算日,中間企圖翻紅,但尾盤仍盤跌做收。
.
號子裡,LINE群裡,部落格中,幾乎八成以上的人都知道,上了 10,800 就是空,就是賣出,這樣的狀況,就是我所預估的,應該要突破了,或許下週時機點很好?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期貨出掉10口。月PUT、月CALL也獲利出掉。
.
2. 若下跌,就先持有長線部位的期貨,若下跌到 10,700 加碼2口多單,停損設定在 10,650。下跌到 10,700 時就先將10700C(月)出掉。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2口空單獲利2%,選擇權 SC10700(月)45口以及SC10900(月)45口.獲利5.5%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熱車也要賺錢,不然沒錢買汽油,火車持續熱引擎(盤整等時機)

11/7(二)熱車也要賺錢,不然沒錢買汽油,火車持續熱引擎(盤整等時機)
.
台股期貨跟現貨的走勢兩樣情,所以我就兩個K線圖都貼了,現貨的線圖狀態較差,期貨比較好。期貨今天開高走高收在前次高點少一點的 10,825。
.
由於台股表現沒那麼出色,預計明天或許是個整理結算日,沒行情。萬一開高,就出期貨多單10口,拉回再買回。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在 10,850 附近將週CALL出掉。期貨也出掉10口。月PUT也獲利出掉。
.
2. 若下跌,就先持有長線部位的期貨,停損設定在 10,650。下跌到 10,700 時就先將 10700C(月)出掉。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2口空單獲利4%,選擇權 BP10700(週)50口+SC10700(月)40口以及SC10900(月)50口+BC10950(週)50口,獲利4.5%

每日觀盤心得:熱車也要賺錢,不然沒錢買汽油,火車持續熱引擎(盤整等時機)

11/6(一)熱車也要賺錢,不然沒錢買汽油,火車持續熱引擎(盤整等時機)
.
台股期貨開小高 10 幾點,然後九點衝高,過高兩點立刻拉回,殺低翻黑,尾盤拉起來收小黑。現貨由於晚點開,開了有點高,尾盤又沒有拉起來,變成一個中黑K。
.
短線區間整理 10,850-10,750,隨時可能啟動行情,只是堤防行請先往下走。最晚這週會再盤整一週,就會啟動行情。明天若不能開高於黑K之上,就應該不會有過高大漲的行情了。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在 10,850 附近將週 CALL 出掉。期貨也出掉一半。
.
2. 若下跌,就先持有長線部位的期貨,停損設定在 10,650。下跌到 10,700 時就先將 10700C(月)出掉。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2口空單獲利0%,選擇權 BP10700(週)50口+SC10700(月)40口以及SC10900(月)50口+BC10950(週)50口,獲利3.8%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每日觀盤心得:比預期的還久,火車持續熱引擎(盤整等時機)

11/3(五)比預期的還久,火車持續熱引擎(盤整等時機)
.
台股今天開小高盤,之後急速下殺,短線區間整理 10850-10750,隨時可能啟動行情,若浮現更大跡象,我會準備擴大部位。最晚這週會再盤整一週,就會啟動行情。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在 10,850 附近將週 CALL 出掉。期貨也出掉一半。
.
2. 若下跌,就先持有長線部位的期貨,停損設定在 10,650。下跌時要賣出 10700PUT(月)最後10口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2口空單獲利0%,選擇權 BP10700(週)50口+SC10700(月)40口以及SC10900(月)50口+BC10950(週)50口,獲利1.5%


每日觀盤心得:震盪加大,火車持續熱引擎(盤整等時機)

11/2(四)震盪加大,火車持續熱引擎(盤整等時機)
.
台股今天走的頗弱勢,但是跌下去也能拉上來,所以盤整機率又提高些。目前長線看多,短線區間整理 10,800-10,700,隨時可能啟動行情,若浮現更大跡象,我會準備擴大部位。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由於買進了週PUT,就繼續持有期貨多單,但是為求保險,再加碼一些週PUT。
.
2. 若下跌,由於買進了週PUT,就先持有長線部位的期貨,停損設定在 10,650。下跌時要賣出 10700PUT(月)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2口空單獲利0%, BP10700(週)40口+SC10700(月)5口以及選擇權50口SC10900(月)50口+BC10950(週)選擇權50口,獲利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