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西線無戰事

4/19(四)西線無戰事

今天是個很盤整的一天,在美股大跌下,台股沒有跟著大跌,或許是昨天先跌夠了,所以今天開了小低盤,之後很快破了 9,600(期貨),然後再拉上來翻紅,最後又翻黑下去...

再度站上了 9,600,不過短線還是充滿的濃厚的看空氣氛,但是,短線上也有可能反彈上去,總之,短線依舊是先進行選擇權賣方部位,未來若上漲來到 9,700、9,800 都進場佈局空單應對。

9,700 先做少部位即可。

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結算大破殺!

4/19(三)結算大破殺!

一個帶量的下跌長K,以技術分析來說,這裡破線很紮實,這三天的盤,也都是上漲無力,主力並沒有想要做價上去的樣子,今天應該是最好的反彈上漲契機,但是卻收了長黑來破線,這點看得出來長缐局勢偏向空方了。

但是,一來,這裡從 9,976 跌到 9,639 剛好 10 個交易日,跌到追空已經不是好時機,短線反而看多,所以不進場做空。二來,美韓下跌差不多在 9,800 附近,應該會反彈到那裡,只是會跌多久才反彈?這無法預估,太去期待也不對。

今天轉艙到五月,因為有避險單,所以虧損少了一半,但可惜避險部位不多,操作還是不夠好。

五月重起戰役先把部位減半,先抓回感覺。明天若開盤下跌,則進行雙邊賣出,SC9800、SP9300。若上漲就不做選擇權部位,未來若上漲來到 9,700、9,800 都進場佈局空單應對。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 170418

人氣退潮,量能來到 700 億附近,是近一個月來的低量,而且在均線附近,KD 又位於低檔,應該是很好拉出反彈的契機,但是今天大盤很不給面子,美股大漲,台股開高後壓回,應該有不少散戶被套在今天了吧。

明天如果往上漲,相信賣壓會頗沈重的,目前也一樣不預設立場,尾盤在考慮如何轉艙。

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 170415

4/17(一)風向改變,是否要起浪了?

風。方向變了,把指數往南方吹去,一波又一波。

為什麼最近這幾個月大盤指數的投資這麼難操作?就是因為指數太靠北了!

接近萬點附近,真是難,忽上忽下的,方向很難抓,但是最近,跌破整理區間,如果再往下跌,破了 9,700,我想萬點就等 10 月過後了,這半年就應該沒希望了。

以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來看,大家對於 9,800 也已經放棄了,認為沒有希望了。這個盤,再不往上拉抬,就順勢轉向向下操作了。

今天盤整,明天再看看,量縮、KD 低檔,有利反彈,就看主力賞臉否了...



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每日觀盤心得 170414

4/14(五)韓戰影響,全球下跌!

週五雖然不是13號,卻是個黑暗的星期五...

台股跌破了整理的區間下線,大跌百點。

美股下跌,因為對韓國用武,亞洲股市也全面下挫,其中以台股幅度最大。

避險的單子有小額的獲利,我把選擇權賣方的獲利先落袋了,因為 SC 剩下的價格低於 10 以下獲利空間不高。期貨部分持有,因為「非經濟因素的突發性下跌,有九成的機率會漲回起跌位置」。所以繼續持有,規劃在 9,700 不能跌破,跌破則停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