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每日觀盤心得:結算日平淡,隔日回測季線反彈~

5/24(四)結算日平淡,隔日回測季線反彈


在禮拜三夜盤回測了季線之後,禮拜四直接開高走高,收了個小小紅K,,預計盤整會持續,要上 11,000 並不容易。區間高點可能落在 10,950-11,000 之間,低點則在 10,750-10,800 之間。


隔日策略
1. 若上漲到 11,000 則放空期貨。
2. 若下跌,則 10,800 做多。
3. 若下跌到 10,750 以下則放空。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四收盤小幅下跌,此前美國總統特朗川普取消了計畫中的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並威脅加征汽車進口關稅,但網飛和通用電氣上漲,限制了股市的跌幅。道指下跌0.3%,標普跌0.2%,納指微幅下降0.02%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四下挫,因在美國對汽車進口展開調查後,汽車股承壓走軟,且德意志銀行 DBKGn.DE 宣佈大規模裁員後股價下挫。泛歐STOXX 600指數 .STOXX 收低0.5%,至八日低點,義大利政府組閣的持續不確定性也給市場帶來壓力。義大利FTSE MIB指數下跌0.7%,至七周新低。

亞股盤勢摘要:美擬徵收進口汽車關稅 拖累日股收挫逾二百點,日經225指數收報22437點,跌1.11%或252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2466點,跌0.24%或5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936點,升0.47%或50點。澳洲股市收報6037點,升0.08%或4點。

油市摘要:油價週四下跌約1美元,因委內瑞拉和伊朗供應減少,可能促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放鬆2017年初開始執行的限產協議的預期增強。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1.01美元,或1.27%,結算報每桶78.79美元,美國原油期貨下跌1.13美元,或1.57%,結算報每桶70.71美元。OPEC和石油行業人士告訴路透,OPEC可能在6月決定提高產量,以彌補處於危急中的委內瑞拉和遭受美國撤出核協議打擊的伊朗的供應減少。

金市摘要:金價週四急升至1,300美元之上,因美國總統特朗普取消美朝峰會後,引發政治緊張局勢,拖累美元走軟。1734 GMT,黃金現貨上揚0.9%,報每盎司1,305.18美元,稍早觸及九日高位1,306.56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四下滑,兌日圓觸及兩周低點,此前美國總統川普取消了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且交易商對美元近期升勢獲利了結。美元指數 .DXY 跌0.26%,報93.762,儘管週四下滑,但美元指數5月迄今大漲約2%,勢將連升第二個月。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2.53/-0.05(-0.40%)
10年公債殖利率: 2.977 /-0.026 (-0.87%)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昨日美股大漲近300點,但亞洲股市不受影響,台股開高走低...

5/22(二)昨日美股大漲近300點,但亞洲股市不受影響,台股開高走低


期貨跟現貨都收了墓碑線,台股在昨天大漲過後,今天假突破真拉回,漲勢受到壓抑,但期貨最高 10,999,現貨最高則站上 11,000,今天在 10,985 將期貨多單獲利出清,但是並沒有反手放空,因為當時買盤很強,我心態調整還沒能這麼靈活,真可惜。


明天盤整機會高,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驚奇來結算。


隔日策略
1. 若上漲到 11,000 則放空期貨。
2. 若下跌,則 10,800 做多。
3. 若下跌到 10,750 則放空。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二收盤下跌,因美中貿易磋商的不確定性猶在,且能源股和工業股走低。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表示,他對最近美中貿易談判並不滿意,並在稍早表示,未與中國就中興通訊制裁問題達成交易,同時還表示“很可能”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不會按原定計劃於6月12日舉行。道指下跌0.7%,標普500指數下降0.3%,納指跌0.2%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二觸及2月初以來最高,因汽車和銀行類股攀升,義大利股市回升,泛歐STOXX 600指數漲0.3%,延續了週一的升勢,因汽車製造商受中國下調關稅提振上漲。

亞股盤勢摘要:亞洲股市收盤,漲跌互見,日經指數指數 22960.34點,下跌 42.03 點,南韓綜合指數 2465.57 點,上漲 4.92 點,香港恆生指數 31234.35 點,上漲 186.44 點,上海綜合指數 3214.3496 點,上漲 0.5093 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938點,跌0.25%或27點。澳洲股市收報6149點,跌0.65%或40點

油市摘要:布蘭特原油價格週二小幅收高,盤中交投震盪,因擔心委內瑞拉和伊朗可能減產,且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對美中貿易磋商不滿意。布蘭特原油升0.35美元,或0.44%,結算價報每桶79.57美元。美國原油下跌0.11美元,或0.15%,結算價報每桶72.13美元。

金市摘要:金價週二持穩在略高於2018年低位的水準,因美元從五個月高位回落,但週邊金融市場的風險胃納限制了金價的漲幅。美元走軟使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於非美國投資者而言更便宜。1734 GMT,黃金現貨持穩在每盎司1,292.51美元。金市投資者正在等待週三公佈的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最新政策會議記錄。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週二下滑,結束之前的六日連漲勢態,因美國公債收益率下跌,以及在美元自2月中以來上漲近7%後,投資者尋找買入美元的新的誘因。美國經濟資料總體良好,美聯儲仍在今年至少再加息兩次的軌道上,支撐了美元近期的上升勢頭。紐約尾盤,美元指數下跌0.1%,至93.605,週一曾觸及五個月高點。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3.22/0.14(1.07%)
10年公債殖利率: 3.063/-0.002 (-0.05%)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大陸與美國檯面上正式終止貿易戰,取代了520利多。

5/21(一)大陸與美國檯面上正式終止貿易戰,取代了520利多。


你看今天的行情,蔡英文做的不好,所以 520 本來沒有行情了,卻因為大陸與美國確定不會有貿易戰,帶來了大漲的動力,是這樣嗎?我是認為,把投資理財跟政治消息扯在一起不是一件好事,投資,是一群投資人集體心理學的表現,加上少數的資金龐大的公司團隊以更專業的手法,帶著股市在走。今天多數人認為股市會上漲,加上主力也這麼想的話,股市就會大漲了。


隔日策略
1. 若上漲到 11,000 則將所有多單出清並放空期貨。
2. 若下跌,則 10,800 做多。
3. 若下跌到 10,750 則放空。
4. 若 11,000 以上放空卻被軋停損,則試著SC做多。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一上漲,工業股領升,扶助道指觸及逾兩個月最高收位,此前美中兩國暫時放下雙方的貿易分歧,緩解對貿易戰可能一觸即發的擔憂。美國財長努欽表示,美中兩國讓貿易戰前景“暫緩”,同意進行進一步磋商以增加美國對華出口。道指上漲1.2%,標普500指數升0.7%,納指上升0.5%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一上漲,因貿易戰憂慮緩解,提振美元上漲,支撐出口商類股股價;而義大利股市再次承壓,因市場等待組建新政府方面的進展。泛歐STOXX指數收盤上漲0.3%,守在2月初以來的最高水準,德股DAX指數因公眾假期休市。

亞股盤勢摘要:中美貿易糾紛終於有「不打貿易戰」的共識,美股期貨向上,進一步為亞股走勢上升提供基礎,日、韓、台股市均上升。日經225指數收報23002點,升0.31%或72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收報2465點,升0.2%或4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966點,升1.25%或135點。澳洲股市收報6084點,跌0.05%或2點。

油金摘要:美國原油週一觸及2014年來最高水準,因市場愈發擔心委內瑞拉原油產量可能在該國總統大選後進一步下降,以及擔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伊朗可能面臨的制裁。美國原油期貨收高0.96美元,或1.4%,報每桶72.24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漲0.71美元,或0.9%, 報每桶79.22美元。

金市摘要:金價週一觸及年內迄今新低,此前美國財長努欽宣佈中美“暫停”貿易戰,扶助提振對股票等風險資產的興致。美債收益率上升也抑制對黃金等無息資產的買興,分析師稱。黃金現貨盤中跌至12月底以來最低的每盎司1,281.76美元,1734 GMT,下跌0.03%,報每盎司1,291.1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兌一攬子貨幣週一升至五個月高位,因美國和中國就貿易關稅休戰的消息,促使投資者縮減美元空頭倉位。投資者自去年7月以來做空美元,但美元指數自2月中以來反彈了近7%。美中貿易問題得以解決的前景,進一步增強了美元的吸引力。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3.08/-0.34(-2.53%)
10年公債殖利率: 3.058 /-0.009 (-0.30%)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520前盤整觀望,止跌紅十字試著做多。

5/18(五)520前盤整觀望,止跌紅十字試著做多。

從線圖看來,現在又回測了各均線糾結處,大約在 10,800,所以在這裡做多兩口,等待 520 之後的行情,有什麼慶祝行情嗎?我到不是這樣認為,而是拉回碰均線,有利於往上走一段。


外資期貨多單約 38255口
BC來到1.32E,SC來到0.71E。
BP來到2.54E,SP則到2.74E。偏空。


隔日策略
1. 明天若上漲到 10,900 則在期指的1分鐘跌破20MA的時候出掉多單。
2. 若上漲到 11,000 則將所有多單出清並放空。
3. 若下跌,則 10,800 做多。
4. 若下跌到 10,750 則放空。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五收盤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下跌,盤中交投震盪,受累於銀行和晶片股走低,投資者消化美中貿易談判的消息。三大股指數周線全部下跌,因市場對美中貿易峰會的報導,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和油價上漲作反應。道指收高1.11點,標普指數收低0.26%,納指收跌0.38%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五收跌,但本周連漲第八周,受助於能源股上漲,儘管擔憂義大利反建制政黨在其聯合組閣計畫中承諾增加支出。泛歐STOXX 600指數 .STOXX 下跌0.3%,但仍接近逾三個月最高,本周上漲0.5%。

亞股盤勢摘要:朝鮮半島局勢、環球經濟增長憧憬,左右市場,亞洲股市個別發展,日、韓股市上升,台澳股市下跌,以過去個交易日表現計,只有日股上升。日經225指數收報22930點,升0.4%。日股過去5日升0.76%。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2460點,升0.5%。韓股過去5日跌0.69%。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830點,跌0.03%。台股過去5日跌0.26%。澳洲股市收報6087點,跌0.11%,過去5日跌0.47%。

油市摘要:油價週五下跌,但布蘭特原油錄得連續第六周周線漲幅,受助於委內瑞拉產量急挫,全球需求強勁和美國可能對伊朗進行制裁。自年初以來,布蘭特原油上漲約17.5%,本周升1.9%左右。美國原油下跌0.21美元,或0.29%,報每桶71.28美元。該合約本周漲約0.9%,為連續第三周上漲。

金市摘要:金價週五反彈,因美元下滑,此前義大利政治緊張局勢引發該國公債被拋售,投資者尋求在黃金中避險。1733 GMT,現貨黃金上漲0.2%,至每盎司1,292.12美元,金價周線下跌近2%,勢將錄得12月初來最大單周跌幅。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五攀升至五個月高位,受助歐元走軟,因投資者對義大利政治不確定性感到不安。美元指數連升五日,錄得1.2%的周度升幅。自2月中以來已累計攀升5%,因投資者押注美國需要進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脹。未來一周,投資者將關注週三公佈的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最新貨幣政策會議記錄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3.42/-0.01(-0.07%)
10年公債殖利率3.060/-0.007(-0.24%)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