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墓碑線、KD高檔碰觸、歐美大跌,走短空修正的節奏

0/19(四)墓碑線、KD高檔碰觸、歐美大跌,走短空修正的節奏
.
目前 KD 來到高檔,墓碑線、KD 高檔碰觸、歐美大跌,走短空修正的節奏,量價看來至少先盤,修正第一目標設定在 10,650。由於是美國股災 30 週年,相信會有心理障礙的紀念一下,開盤就先跌了百點,看看收盤會往下還往上走。若發生重挫將會影響明天台股。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則在衝破 10,800 之後,找量大位置點 SC10900 共 10 口。
.
.
2. 若跌破 10,700 則賣出 10500P+ 買進週 10500P。
.
.
目前手上部位:SC10900共50口+BC10900W,獲利1%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開高走低又翻紅,震盪走勢頗偏空

10/18(三)開高走低又翻紅,震盪走勢頗偏空
.
目前 KD 來到高檔,第二個開高走低黑K,表示又有非常多資金套在高點了,代表著多頭弱勢,賣壓強大,這裡下跌波段的機率很高,拉回先看 10,550。
.
.
明日操作策略
1. 歐美股市收紅,台股開高獲上漲機會高,但若開高走低,就再次嘗試作空,買入期貨 W10700C 避險。
.
.
2. 衝高則在期貨 10,780 附近賣出 10900C 共 40 口。
.
.
目前手上部位:空手
.
.
今天結算,虧損10%
投資沒有一直都贏錢,會記錄輸錢,才是真正的投資者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10天上漲之後的第一根黑K,轉折

10/17(二)10天上漲之後的第一根黑K,轉折
.
目前 KD 來到高檔,這個開高走低強大的黑K,代表著多頭弱勢,賣壓強大,這裡下跌波段的機率很高,除非明天還能長紅拉上去,不然這波多頭應該走完畢了。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持續持有,若明日還能收紅,可以考慮轉艙11月做多賭一把,以6口為基本盤就好,為何選在多方的唯一理由,就是現在還是多頭市場,創新高還是昨天的事情,不用勇敢抓頭。
.
對我部位來說,明天最差的狀況就是盤跌,能大漲大跌都會不錯
.
2. 若下跌則跌破 10,700 停損期貨,轉而放空期貨,買入週 10700C。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5口(虧損3%),選擇權部位買入10700P共80口(虧損4%)。


每日觀盤心得:上漲進入背離,何時翻轉都不意外

10/16(一)上漲進入背離,何時翻轉都不意外
.
.
今天將 10500C 依照策略停損,並將期貨也獲利了結,一共虧損 4.5%,之後重新佈局,買入期貨 14 口,並買入 10700P 共 80 口,會比較偏空的佈局,主要也是因為結算將近,背離過大,擔心會有劇烈拉回的風險,不過,今天看來,一個長紅K再度上漲,會衝多高沒人會知道。所以也不要預設高點,但是萬一拉回,要確實停損。
.
目前 KD 來到高檔,又連續十天上漲,每天大盤都在驚險中上漲,每天都上漲軋空,每天都讓人意外,所以還是跟著盤勢走,繼續做多。但是心底是很謹慎看待的。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持續持有,直到 10,900(我知道太扯太遠,這設定爽的,短時間應該不會來)。
.
.
2. 若下跌則跌破 10,700 停損期貨,選擇權則應該會因避險而獲利。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4口(獲利1.5%),選擇權部位買入10700P共80口(虧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