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連六紅.風險利潤都大增

1/4(四)台股連六紅.風險利潤都大增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略減到 52,000 口了,而 BP 減少到 2.6E,BC 增加到 6.1E,籌碼看起來外資再度大幅加碼 BC,非常看多.....我個人認為 10,800 應該會上,然後過前高,一舉來到 10,900 附近,然後就拉回。

策略跟昨天一樣
1. 上漲不加碼,若 SP 的價格低於 15 則先出,或者指數來到 10,880 以上就先出,然後買進週 PUT 20-40 口,10~15 元的商品。

2. 若往下跌,則在大盤指數跌破 10,800 把大台期貨出掉獲利落袋,

台股雖然風險劇增但連十漲也不是沒可能.半年前才發生過一次....



今天身體不舒服.加上照顧小孩到1點.就沒辦法分析太多了...


國際政經分享
1-1、美股續揚,道瓊指數站上 25,000 點關卡;
1-2、美國降稅,新興市場風暴掩至;
1-3、美稅改磁吸資金,可能增加企業赴美投資誘因,台灣政府備戰;
2、英特爾出包,掀電腦風暴;
3、商品連漲 15 天,金價飆升;
4、荷蘭全球噴射客機去年零墜毀,航空史上最安全ㄧ年!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連五紅,跳空缺口出現,高點近了~

1/3(三)台股連五紅,跳空缺口出現,高點近了

今天跳空開高,可以感受到要做多的力道強烈到拉出一個缺口來,不過開高過後拉一段在接近 10,800 的時候就出現反壓了,後半場留給 10800C 的莊家一條活路,結算在 10,792,一路軋上來,空頭跟莊家痛哭流涕。
.
.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略減到 51,000 口了,而 BP 減少到 3.1E,BC 增加到 5.33E,籌碼看起來外資短線上對於漲勢似乎也認為高點快到了,我個人認為 10,800 應該會上,然後過前高,一舉來到 10,900 附近,然後就拉回。

所以擬定的策略如下

1. 上漲不加碼,若 SP 的價格低於 15 則先出,或者指數來到 10,880 以上就先出,然後買進週 PUT 20-40 口,10~15 元的商品。

2. 若往下跌,則在大盤指數跌破 5MA 把大台期貨出掉獲利落袋,不過 5MA 今天在 10,641,明天應該看不到。






國際政經分享
1-1、台灣勞基法修正案拚十日三讀;
元旦新制2018:勞工篇(規矩是給懂的人玩的)
1-2、天價罰鍰 234 億元,高通已陸續匯入台灣,須於1月21日前繳清完畢(罰款分批匯入,避免影響台幣走勢);
1-3、奇力新將合併美磊,可進入全球電感產業領先群;
2、兩韓恢復熱線電話,北韓首度稱呼「文在寅總統」;
3、油價節節攀升,創三年來最高收盤價位;
4-1、美國花花公子專注經營夜店,明年將停刊紙本雜誌;
4-2、美國曼哈頓考慮徵塞車費,怎麼收取還有得喬;
5、歐盟鼓勵銀行融資綠色產業,執委會擬鬆綁資本限制;
6、全球半導體暢旺,2019年有望突破五千億美元;
7、川普支持伊朗人民收回政府,考慮新制裁。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元旦開紅盤,強勢軋空,10800有望收復^_^

1/2(一)元旦開紅盤,強勢軋空,10800有望收復

今天開盤就從開小低轉小紅,接著緩步推升,上漲幅度不大,但是穩定增加,11 點開始挑戰 10,700 有壓力而壓回,但是尾盤再度往上拉,突破 10,700 做收。
.
.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略減到 52,000 口了,而 BP 減少到 4.0E,BC 增加到 4.2E,籌碼看起來外資短線上持續偏多。P/C Ratio 197%,蠻驚人的,我個人覺得,今天上漲已經夠多了,晚上美股應該會大漲,但是明天台股應該會小拉回,衝太多反而風險遽增。

.
策略

1. 晚上在夜盤將部位縮小一半,有拉回風險。

2. 若上漲,買週 PUT 避險,並將已經吸乾的 PUT 換檔,10,100、10,200 換成 10,300 跟 10,400。

3. 若往下跌,則順勢將剩下的 10700C 換成 10800C。





國際政經分享
1、台灣紅盤日熱錢湧進,股匯雙漲!
2、國際油價金價雙雙走強!
3-1、日本人跨年出國旅行台灣蟬聯首選第一;
3-2、日本像外國人才招手,提供一年期創業簽證;
4、摩根史坦利推出機器人理財服務投資額最低 5,000 美元,並收 0.35% 管理費;
5、紐西蘭人民幣地位提升,貿易匯率指數權重上調;
6、印尼擬禁用比特幣,防範洗錢,毒品的非法交易。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三紅K,強勢展開,即將突破季線衝出血路?

12/29(五)三紅K,強勢展開,即將突破季線衝出血路?

由於一開盤沒上 10,600,所以放空小台指,但隨後拉抬上 10,600,停損做空,直接做多,但今天台股就沒有再創新高了,似乎季線的壓力很強。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略減到 48,700 口了,而 BP 減少到 4.7E,BC 增加到 3E,籌碼看起來外資短線上偏多。有可能是為了 2018 封關與開紅盤。
.
.
.
策略
1. 若能越過季線,則保持持續做多部位,等跌破 5 日線才出。

2. 若往下跌,則先放空小台,確認指數沒有要往上,則停損大台多單改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