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每日觀盤心得:紅K起漲點有支撐若再次回測可加碼

6/30(五) 紅K起漲點有支撐,若再次回測可加碼

期貨回測了 10,200,現貨大盤則回測 10,300,可以看到有強大的買盤力道埋伏在那裡。在那邊做多勝算較高。美股盤整,台股看除權息是否有表現了。
.
.
操作策略
.
1. 短線震盪大,遇到大跌就 SP,遇到大漲就 SC,來應付盤整消耗。
.
.
2. 期貨下跌到 10,200 則加碼 2 口。下跌到 10,150 再加碼 2 口,到 10,100 再加碼 4 口,10,050 則加碼 4 口。跌破就轉空看待了。設定到這麼遠,是因為震動可能會很大。
.
.
3. 上漲不預設高點,不出。

[ 紀律勝過策略,錯了就要停損 ]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整理,在噴發過後,還是依舊不穩定

6/29(四) 整理,在噴發過後,還是依舊不穩定

今天的盤勢,透露出前天的大漲,讓盤勢開始變得活躍,很容易大漲大跌,即便只是區間整理,但是上下幅度都很大,而短線上的方向,目前是往下的,短線支撐先看 10,200。但也無法排除過大的震盪直接回測 10,050。

為什麼不做短空來賺錢?因為我中長線看多,雖然明天開盤應該就是繼續跌,但是會跌多深,會不會一次跌夠就突然衝上去?都不曉得,畢竟現在還在多頭走勢中,雖然我覺得快尾聲了,但是,我還是不能亂猜。

為什麼不在 10,500 放空,然後等行情拉回確定轉折再做多就好,這幾天分批承接幹嘛?這只能說,我要是這麼厲害,抓轉折這麼強,我就不用上班了.........鎖螺絲也沒這麼厲害啊~

操作策略
.
1. 短線震盪大,遇到大跌就 SP,遇到大漲就 SC,來應付盤整消耗。
.
.
2. 期貨下跌到 10,200 則加碼 2 口。下跌到 10,150 在加碼 2 口,到 10,100 在加碼 4 口,10,050 則加碼 4 口。跌破就轉空看待了。設定到這麼遠,是因為震動可能會很大,尤其晚上歐美在崩了,不知道明天台股會被修理成怎樣。
.
.
3. 上漲不預設高點,不出。

[ 紀律勝過策略,錯了就要停損 ]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我能計算出天體運行的軌跡卻難以預料到人們的瘋狂!

6/27(一)牛頓曾說「我能計算出天體運行的軌跡,卻難以預料到人們的瘋狂。」
.
「啊你上週不是用過這句話了?」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啊,現在第二次嘛!

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吃大蒜,既然上週嚴守紀律,今天大漲沒賺到,也不會太可惜,錯過一次,很平常。

假日財經台,還有一堆分析社團、群組都說大盤要回檔個3、4百點了,我是沒看那麼差,我想說回測個 10,100 或最多 10,000,因為除權息,那這個盤就用結果來跟我說,你們就都在等拉回找買點,都在等好價位進場,主力們就硬拉,只要拉高個 80 點,就會有一堆放空的被軋到用力的回補,補到空軋空。今天就地上隨便都不小心採到眼鏡,包括我的。

好吧,我就不鐵齒了,大盤要走這樣,量先價行,我不覺得這裡是量價到頂,我也只好跟進了,只是還是小心應對,盤勢到這裡我覺得會衝很快,一旦散戶上了車,殺回檔也會很急很深。

------------操作策略----------

1. 開盤先進兩口期貨。
.
.
2. 期貨下跌到 10,300 則加碼 2 口。下跌到 10,250 在加碼 2 口,到 10,200 在加碼 2 口,以 50 點為間格,10,100 則加碼口數倍增
.
.
3. 上漲不預設高點,不出。

[ 紀律勝過策略,錯了就要停損 ]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今天是這波大漲第一個健康回檔

6/23(五)今天是這波大漲第一個健康回檔。
.
第五天共上漲 400 點過後,今天終於回檔了,這個回檔讓這波漲勢稍微沒那麼危險,下週如果能整理個三四天,漲勢就可以有機會再發動一波,在此之前,我以少少的一口部位先觀察狀況就好,手上選擇權繼續養。

上週五將期貨獲利了結,獲利 4% 左右。

------------操作策略----------

1. 現貨若上漲來到 10,500,則 SC 來進行空方策略。
.
.
2. 期貨若往下,則等期貨回到 10,050 左右再進行期貨佈局。
.
.
[ 紀律勝過策略,錯了就要停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