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搞分裂,台股大跌

11/30(四)美股搞分裂,台股大跌

美股道瓊創新高,Nasdaq 跟費半則是大跌 88 點與 4%,台股則跳空大跌 150 點,並創下 2300 億的天量
.
所有跡象都很極端,台股雖然僅下跌第四天,但一個大跳空直接破月線季線,就收在半年線上方,你很想知道明天怎麼走,我也很想,這裡有反彈的要素,也有往下繼續跌的因素,美股的走勢強中透弱也很詭譎,很難猜明天怎麼走,但現在短中線趨勢走跌的,跟著趨勢操作。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上 10,700 則停利出掉所有部位。
.
2. 若下跌,可在 10,530 出一半,若跌破則買回出掉的一半,繼續持有,若反彈,則將部位出清。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創新高,台股跟不上

11/29(三)美股創新高,台股跟不上
.
美股再創歷史新高,道瓊大漲,但是亞洲股市普遍沒有跟著大漲,雖然台股落後不少,但是目前台股並沒有要補漲的跡象,反而走下跌,而美股在一片樂觀的情況下,其實大幅拉回的風險越來越高,這時候似乎站在空方比較有利。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則先持有部位,避險可考慮加碼。
.
2. 若下跌,可加碼放空但避險BC。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轉折黑K,轉變方向,空方空盤,順勢而為

11/28(二)轉折黑K,轉變方向,空方空盤,順勢而為
.
開盤就往下跌破,盤勢往半年線靠近,大概在 10,520,也就是藍色那條,在這之前應該就是不斷下探。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則先持有部位,避險可考慮加碼。
.
2. 若下跌,破 10,750 則停損出掉期貨。並反手放空。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轉折黑K,轉變方向,空方空盤,順勢而為

11/27(一)轉折黑K,轉變方向,空方空盤,順勢而為
.
一個很長的黑K阻止了盤勢上漲,停損換成空方部位,不論這波短空頭走勢會有多少點,至少先順著勢來操作,直到如果又出現逆轉的紅K,最近的盤勢就是這樣,難度很高,忽多忽空的,兩邊都容易虧,我沒有辦法先去預測未來的走勢,只能跟著盤勢走。
.
由於月線在 10,758,半年線在 10,640,故跌破月線則直接砍掉停損並放空。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則先持有部位,避險可考慮加碼。
.
2. 若下跌,破 10,750 則停損出掉期貨。並反手放空。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幼幼班>選擇權基本介紹四、投資策略試算

投資策略試算




假設您有資金五十萬元,可操作資金建議 60%,也就是請使用三十萬資金操作,二十萬資金請留在戶頭,保證金一口約使用 12,000 元,所以您可以賣出 25 口買權 CALL, 25 口賣權 PUT,目標為距離現在 600 點的履約價,以 2017/10/6 當天收盤時來模擬,可以 Sell 9900 PUT 共 25 口於 14 元,以及 Sell 11100 CALL 共 25 口於 7.5 元,如此只要大盤在結算當日,能不跌低於 9,900,不漲超過 11,100,你就可以將這 21.5 元的權利金收下。記得,你的勝算高達 90% 以上,以往你買股票,勝算有多少?


再來算一下獲利率,投資報酬率,先跟大家說,這投資報酬率絕對不會有您想像中的高,不然小弟的收入早就破百萬,就不用上班了,哈!

首先成本,就是五十萬,獲利為:25 口 X 21.5 X 50 元 = 26,875 元,扣掉手續費跟稅,大約當作 25,000 元,比較好計算,投資報酬率,就相當於 5%。

是的,別人買股票一個漲停板就 10%,你辛苦抱著一個月,只有 5%。所以很多投資朋友不會想要這樣操作,覺得賺錢太慢,沒有人這樣投資的,但是我喜歡的是這個投資的勝率跟穩定度,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還強。能有一個策略,讓你雖然賺得少,但是賺得穩定,如果你能貫徹始終,你會有機會體驗一下複利的力量,能不心動嗎?看看這張複利表,複利的威力富貴的奧妙就在其中了。




在此先補充,這個操作模組,如果你避開了選舉等等重要的危險的日子,你的獲利會真的很不錯,我之前的第一桶金100萬就是這樣賺來的,可是,這個操作方式,很怕遇到大波浪來襲,你的帳面會出現非常大幅的虧損,看了心臟可能會停止。

另外,若遇到系統風險,白話一點叫做遇到黑天鵝崩跌或火山噴發的大漲,很有可能一次就畢業了,相信我,0206事件真的很寫實,很血腥,這個概念各位先記住,但是不要這樣操作。我們要用2.0版來操作才安全。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每日觀盤心得:週五難得沒下殺,量能也持平,下週請期待

11/24(五)週五難得沒下殺,量能也持平,下週請期待
.
週五在非常小的區間整理,週選擇權看來,未平倉量大範圍 PUT 落在 10,800-10,600 之間,CALL 落在 10,900。月的部分則是 PUT 從 10,000 換成 10,400,範圍縮小了,大家對行情仍舊保守,認為不可能上漲過 11,000,所以我也很謹慎,指數一邊墊高,我就一邊買進 PUT 避險。
.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過 10,890,可 BP10800P 避險,買在 10 以下價位共 50 口,防止大盤下跌損失。
.
2. 若下跌,破 10,800 則停損出掉期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