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攻擊一波,進入整理休息區

1/11(四)台股攻擊一波,進入整理休息區
.
.
台股昨天收一根反轉長黑K,今天反轉之後收十字,通常隔天決定往上往下,往上走,則有機會再走一波(機率較低)或區間向上整理,如果走跌,則應該就是橫向整理,再殺一根黑K的話,不排斥V型反轉。昨晚美股又大漲,今天台股開高機率頗高。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增加到 52,500 口了,而 BP 減少到 4.2E,BC 增加到 3.9E 籌碼上來看,外資 CALL 減少,金額跟 PUT 差不多了,我認為外資應該是把剩下的 CALL 當成避險工具而已。

如果盤勢往上,大哥說向北走,小弟也只能說......大哥慢走,小弟這波賺夠了,下次再上車,我個人略微偏空看待,上漲 500 點,沒有整理好,應該不容易立刻再上,所以若上漲就先觀望。

策略大致如下
1. 上漲沒有過前高 10,931,期貨先不停損,上漲就 SC,選擇距離遠一點的部位。過高期貨停損。

2. 下跌先不加碼,期貨持有就好,SP 就好,選擇距離遠一點的部位。






國際政經分享
1、減少垃圾量歐盟考慮實施塑膠袋稅;
2、遊客數遠超美國,西班牙成第二大旅遊國;
3、比特幣大摔,因全球最夯交易熱點要禁止交易了(南韓是最夯的交易熱點?我笑了!);
4、5,400 用電大戶須買綠電;
5、陸環保稅效應,企業掀遷移潮;
6、加班強制換補休,勞工可申訴。

你可能還有興趣的文章
#《勞基法三讀懶人包:六個大變讓你功德做好做滿!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本週壓低結算,止跌黑K反轉

1/10(三)本週壓低結算,止跌黑K反轉

很抱歉這兩天由於太過忙碌,昨天沒辦法分析記錄盤勢,今天也只能簡略的說明。
.
.
由於盤勢確定反轉,在 KD 高檔出現比這波上漲都還要長的黑K,所以技術面上已經轉空,從籌碼上來看,CALL 的金額減少,PUT 金額增加,也轉偏空,所以今天將多單期貨出掉,今天起逢高放空。

策略大致如下:
.
1. 上漲到 10,850 則放空兩口期貨。

2. 下跌先不動作。





國際政經分享:
1、世銀預測印度經濟成長,7.3% 料重回第一;
2、日企蘇州廠重整,反應中國勞動成本高;
3、微軟砸 10 億,將大腦(AI)搬到台灣;
4、蘋果妥協,陸企將接手 iCloud;
5、投資人擔心繼續升息,美股今年首次下跌;
6、新勞基法 3 月上路,勞檢同步啟動。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培養正確基本的投資能力>老師沒教你的賺錢操作撇步

<培養正確基本的投資能力>老師沒教你的賺錢操作撇步


上一篇:《不要操作你不熟悉的投資!

想投資,你一定要有一些好的技術分析能力、基本面分析能力嗎?真的!能具備是最好的,但是,並不是一定要多麼高深多麼強才行。不過,基本的,怎麼判斷多空還是要具備。

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要能累積經驗,如何累積經驗,就是進場感受,操作,然後記錄你的每一筆操作,那都是你的血淚付出換來的;再來,股市是投資人人性的總和表現,最好你對人性也要有點分析與瞭解,最後你會需要有個好的每日操盤規劃,以及最重要的紀律,這裡會讓你最困難做到的就是紀律性,要能夠依照規劃來執行停損,執行不了,受傷了,一定要記錄下來,不要再犯。

久了,翻閱這本寶典,就是你的賺錢秘方,在容易賺錢的時候放大部位,在容易虧錢的時候縮小部位,依照機率來說,既使你的勝算只有 50%,整年獲利也應該是賺錢的。更別說用選擇權這種獲利率高達 70% 的商品了。

<幼幼班>系列選擇權基本介紹:
#《選擇權基本介紹一、何謂選擇權?
#《選擇權基本介紹二、選擇權教學之認識他,瞭解他,利用他!
#《選擇權基本介紹三、十字線,怎麼分辨他是中繼還是轉折?
#《選擇權基本介紹四、投資策略試算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連八紅,與神同行!

1/8(一)台股連8紅,與神同行

台股從 10,400 上來今天到了 10,900,已經過前波高點,然而今天依舊拉尾盤收紅,但是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多頭氣勢放緩。
.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略減到 49,600 口了,而 BP 減少到 2.36E,BC 增加到 6.88E,籌碼看起來外資持續壓多,今天期貨碰到 10,900 我先把 CALL 給出了,因為策略就是這樣,加上漲勢減緩,CALL 利潤變少,但是期貨我留著,我買了一些週 PUT 來避險,在萬一拉回的時候可以補貼一些。

台股明天會不會收黑,蠻關鍵的,會不會轉為盤整,就看明天怎麼表態。如果這波你一直不敢買,也沒關係,下一波還有機會,機會來了就勇敢上車,萬一上錯車,下車就好了。
.
.
策略大致如下
.
1. 上漲到 10,900 先出一趟期貨,接下來如果往上衝,我會再買回來,看 11,000。但是如果往下跌,我會在 10,850 先接兩口大台,10,800 再買兩口。

2. 若往下跌,則在大盤指數跌破 10,800 把大台期貨出掉獲利落袋,

再次提醒:台股雖然風險劇增但連十漲也不是沒可能,半年前才發生過一次....





國際政經分享
1、全球股巿開始減速,歐股漲跌互見;
2、荷蘭天然氣田 3.4 地震,2012 年以來最大;
3、華府宣布終止 20 萬薩爾瓦多移民保護身分;
4、加拿大升息機率增,加幣升至三個月高點
5、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宣布3月1日起將針對非紐約州居民收取每個人 25 美元入場費;
6、英國分階段關閉燃煤電廠,2025 年底前全數淘汰。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連七紅,你賺了多少?

1/5(五)台股連7紅.你賺了多少?

台股從 10,400 上來已經到 10,880,已經是前一波高點附近了,依照之前的慣性,台股只要過前波高點,就會拉回深深修正,但也有另外一種走法,以盤代跌用時間換取空間,台股會怎麼走?我真的覺得,沒有人知道,跌到 10,400 的時候,一堆老師跳出來說:看吧!我早就警告大家,會往下跌了,而且這只是開始,然後拉這麼高之後又在那邊我早就預言台股創新高........。我是跟著盤勢操作,雖然笨,但是也至少能跟上趨勢賺上一波。
.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略減到 52,000 口了,而 BP 減少到 2.5E,BC 增加到 6.3E,籌碼看起來外資再度大幅加碼 BC,非常看多.....雖然不知道指數會到多少,但是我個人認為會過前高,一舉來到 10,900 附近,然後就拉回整理。
.
.
策略大致如下
.
1. 上漲到 10,900 先出一趟期貨,BC 也先出,接下來如果往上衝,我會再買回來,在看 11,000。但是如果往下跌,我會在 10,800 先接兩口大台,以及 BC10~15 左右的商品。

2. 若往下跌,則在大盤指數跌破 10,800 把大台期貨出掉獲利落袋,

再次提醒台股雖然風險劇增但連十漲也不是沒可能.半年前才發生過一次....





國際政經分享
1-1、油價拉回,週線漲幅為 2013 年以來最大;
1-2、新年首周好彩頭,美股油金漲勢猛!
2、牛氣沖天,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
3、台灣中小企業加薪抵稅,今年可望延長實施一年;
4、美元持續疲軟,可能使歐、亞各國央行不必依照原先的計畫來緊縮貨幣政策,但也可能使美國聯準會加速緊縮;
5、摩根士丹利指出,美國減稅政策使大摩去年第4季需一次性增列 12.5 億美元費用,對獲利造成同額的不利影響;
6、德國撙節支出有成,國債鐘 22 年來首度減速;
7、臉書攻數位支付,進軍加密貨幣;
8、美國網購興起,重創零售業,希爾斯 Sears 將再關 103 家分店;
9、挪威北歐銀行 Pluss 基金賺很大,秘訣是不碰漁業股;
10、英國新車銷售減幅最大,政府要徵柴油車費用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