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反彈大漲,台股也反彈長紅!

5/31(四)美股反彈大漲,台股也反彈長紅

今天走出一個長紅K,是一個隔日反彈的反應,而盤後美股又大跌,台股小跌反應,似乎有買盤在支撐著,會往上還是往下走,整個亞洲股市的影響不小。

一日金言:想要預測大盤指數,要做好不準確的措施,想要每天都能準確預測出每日的走向,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所以我只是每天在觀察,並做好盤勢往上或下的策略,準確率高的時候,下的單多一些,這樣避免期貨操作被人性主觀意識影響太多。

今日搭配選擇權操作,SP10400與SC11100


隔日策略
1. 上漲到10900則SC11000。
2. 下跌則10800做SP10400。
3. 若下跌到10750以下考慮是否進場操作期貨。先擬定空單,若被迫停損則改進多單。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四下跌,此前美國宣佈開始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進口鋼鋁徵收關稅,引發部份交易夥伴對美國採取報復性措施。道指跌1%,標普500指數回落0.7%,納指下跌0.3%。不過,本月三大股指均錄得1月以來最大單月百分比漲幅,本月,標普500指數上升2.16%,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05%,納斯達克指數勁漲5.32%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四下跌,受貿易戰憂慮拖累,且德意志銀行急挫至紀錄新低,此前有報告稱,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去年就認為該行美國業務存在問題。德國DAX指數在主要國家股指中表現最糟,下跌1.4%,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6%,尾盤受累於美國將對包括歐盟在內的國家徵收鋼鋁進口關稅的消息,給繼續獲得豁免權的不確定性劃上了句號,重燃了全球貿易戰憂慮

亞股盤勢摘要:市場回復平穩,亞股全線向上,日經225指數收報22201點,升0.83%或183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2423點,升0.58%或13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874點,升0.5%或53點。澳洲股市收報6011點,升0.45%或27點。

油市摘要:美國原油期價週四下跌近2%,儘管庫存降幅大於預期,但全球指標布蘭特原油基本持平,兩者價差擴至逾三年最闊,布蘭特原油上漲,美國原油下跌,價差走闊至每桶11美元,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60萬桶,市場在6月22日OPEC會議前保持謹慎。

金市摘要:金價週四持平,儘管美元喪失上升勢頭,因對黃金的避險買需減弱,此前義大利的政治緊張局勢得到緩解,也提振歐元上漲。1807 GMT,黃金現貨持平於每盎司1,300.66美元,本月下跌近1%,將錄得連續第二個月跌幅。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兌加元和墨西哥披索週四上漲,因有消息稱,美國將對從兩大鄰國及歐盟進口的鋼鋁徵收關稅。這結束了數月來圍繞關稅豁免的不確定性,重燃了全球貿易戰憂慮。加元和墨西哥披索兌美元下跌。週四,歐元兌美元走強,攀升0.5%至三日高位的1.1724美元,上日急升1.1%,為年內第二大單日漲幅,美元指數下跌0.4%,日低見93.717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5.43/0.49(3.28%)
10年公債殖利率: 2.860 /0.038(1.36%)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大跌影響~台股開低走低!!

5/30(三)美股大跌影響.台股開低走低

整個亞洲股市幾乎跌幅在 2%,台股已經算相對的少,開盤先落袋為安,後來回測 10,800 做多,但是,後來跌破 10,780 停損,沒賺到反而停損,晚上盤則又拉上去 75 點,真的是被洗掉了,後來沒有再反手做多,是一次失誤,今天就先觀察吧,黑K壓到均線後的反彈,會持續,還是會往下破,是很說,若要操作的話,停損點一到一定要出場。


隔日策略
1. 上漲不做多。
2. 若下跌,則 10,800 做多。
3. 若下跌到 10,750 以下則放空。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三收高,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錄得5月4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因有跡象顯示義大利政治動盪得到緩解,且油價急升提振能源股走高。道指上漲1.3%,標普500指數升1.3%,納指上漲0.9%

歐股盤勢摘要:義大利股市反彈扶助提振歐洲股市週三收漲,因投資者在昨日大舉拋售後重新買入,並消化義大利最早在7月重新舉行大選的可能性。泛歐STOXX 600指數收漲0.3%,德國DAX指數跳升0.9%

亞股盤勢摘要:亞洲股市全線下跌,日經225指數收報22018點,跌1.52%或339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2409點,跌1.96%或48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821點,跌1.3%或142點。澳洲股市收報5984點,跌0.48%或28點。

油市市場摘要:油價週三急升,在四日連跌後反彈,因俄羅斯央行對增加石油供應計畫表示謹慎,分析師預計美國原油庫存下降。俄羅斯央行稱,油價下跌會給俄羅斯金融行業帶來風險。布蘭特原油收高2.11美元,或2.8%,報每桶77.50美元。美國原油收升1.48美元,或2.2%,報每桶68.21美元。

金市市場摘要:金價週三上漲,因美元回落,此前美國發佈的資料顯示,第一季經濟增長速度略低於之前的預估,且義大利仍存在政治不確定性。1732 GMT,黃金現貨漲0.32%,報每盎司1,302.17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歐元週三錄得今年以來第二大單日漲幅,此前有報導稱,義大利最大政黨將再次嘗試組建聯合政府,結束數月來的政治動盪。美元指數下跌0.8%,日內低見94.038,前一日美元指數觸及六個半月高位。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4.94/-2.08(-12.22%)
10年公債殖利率: 2.857 /0.013 (0.45%)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昨天作多的朋友,離場速度要快,對吧?

5/29(二)昨天作多的朋友,離場速度要快,對吧?

11,000 又再度遠離了,盤勢很快又回測了 10,900,看美股今天又大跌了,看來明天有機會回測 10,800,手上有 SP 的,如果明天跌破 10,900,就可以跟 SC 一起離場,手上部位偏空操作。



隔日策略
1. 上漲不做多。
2. 若下跌,則 10,800 做多。
3. 若下跌到 10,750 以下則放空。
4. 上漲若衝到 11,000 還是要放空。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二收盤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錄得一個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因義大利政局動盪,引發了對歐元區穩定的擔憂;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發佈悲觀的財測,美國的銀行股急挫。美國公債收益率下跌,受避險買盤推動,道指下跌1.58%,標普500指數下滑1.16%,納指跌0.5%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二連續第二日下跌,因擔心義大利的新一輪選舉可能就意味著是對其歐元區成員國地位的公投,或重燃歐元區瓦解的風險,摩根大通分析師重申了他們之前呼籲投資者撤出義大利股市,轉向德國股市的提議。義大利主要股指收低2.7%,觸及10個月低位。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1.4%,歐元區銀行指數大跌4.5%,為2016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亞股盤勢摘要:義大利政局混亂,市場出現避險情緒,亞洲股市全線向下。日經225指數收報22358點,跌0.55%或122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2457點,跌0.88%或21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964點,跌0.22%或23點。澳洲股市收報6013點,升0.16%或9點。

油市摘要:美國原油期貨週二下挫逾1美元,因投資人擔心沙特和俄羅斯可能增產,提升供應,此前一年多全球庫存減少。沙特和俄羅斯討論了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原油產量增加100萬桶/日,以應對委內瑞拉和伊朗供應可能減少。在6月22日OPEC會議前,對沙特和俄羅斯可能增產的擔憂給油價帶來壓力。

金市摘要:金價週二上漲,但漲幅有限,因交易商在不斷加劇的義大利政治危機和美元上漲之間權衡。義大利政局動盪導致歐洲金融市場連續第二天被大舉拋售。1736 GMT,黃金現貨上漲0.18%,報每盎司1,300.01美元,稍早觸及五日低位1,293.40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投資者週二蜂擁投下避險押注,因義大利政局動盪,再次引發歐元危機憂慮,推高日圓,並帶動美元/歐元觸及10個月高位。美元兌歐元週二升至1.1506,美元指數日內升0.5%,報95.025,觸及六個半月高位。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7.02/3.80(28.74%)
10年公債殖利率: 2.790/ -0.145 (-4.94%)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盤在高檔處,整理結束後的走法會很快,方向錯了要盡快出場~

5/28(一)台股盤在高檔處,整理結束後的走法會很快,方向錯了要盡快出場

11,000 就在眼前,由於沒有什麼主要的買盤或賣盤引導,所以指數在區間盤呀盤的,這種盤面最適合投顧老師講故事的,但對於我們這種要牟利的投資人來說,最簡單的就是把手上的 SC 跟 SP 抱著,直到價格低與 10 以下,再換更近的屢約價,一旦價格出現大的波動,超過 100 點的話,就趕緊獲利出場。


隔日策略
0. 若上漲超過 11050 則做多期貨。
1. 若上漲到 11000 則將手上的多單出掉,並放空期貨。
2. 若下跌,則 10800 做多。
3. 若下跌到 10750 以下則放空。

停損點 20 點要嚴守。



歐股盤勢摘要:義大利股市週一經歷了過山車行情後大幅收跌,因投資者擔心義大利新的選舉可能導致反建制政黨獲得更多的支持。義大利FTSE MIB指數下跌2.1%,至3月初來最低水準,而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3%,英國和美國市場因假休市,市場成交量受限。

亞股盤勢摘要: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峰迴路轉,早前取消的會議又再次恢復,刺激區內股市普遍上揚。日經 225 指數收市報 22,481 點,升30點或0.13%,連升兩個交易日。南韓首爾綜合指數收市升18點或0.74%,報2478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升45點或0.4%,報 10,987 點。澳洲股市偏軟,暫跌28點或0.5%,報 6,004 點。

油金摘要:油價週一續跌,因沙特和俄羅斯稱,他們可能增加供應,而美國產量增長未顯示放緩跡象。1805 GMT,布蘭特原油報每桶75.32美元,較上日跌1.12美元,稍早觸及三周低位74.49美元。美國原油報每桶66.47美元,下跌1.41美元,稍早觸及六周低位65.80美元。兩個合約間價差達到2015年3月以來最闊的每桶9.38美元。因美國和英國適逢公共假期,市場交投清淡。

金市摘要:金價週一連續第二日下跌,因美元走強,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燃下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希望,緩和了政治緊張局勢和對黃金的避險投資需求。美元升至年內新高,打壓金價。1725 GMT,黃金現貨下跌0.3%,報每盎司 1,297.70 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美朝關係再度向好,市場避險情緒緩,美元因此再度走強,美元指數創去年11月14日以來的高位。義大利組建聯合政府的努力宣告失敗,組閣失敗可能令義大利陷入一場憲法危機。再加上爆出西班牙首相將面臨不信任投票的消息,歐元兌美元跌至6個半月以來新低,歐洲的政治動盪未來可能進一步施壓歐元。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3.22/0.69(5.51%)
10年公債殖利率: 2.931/ -0.004 (-0.13%)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這麼小的區間要怎麼玩?團主這麼建議:

5/25(五)這麼小的區間要怎麼玩?團主這麼建議:

本週盤整,上不了 10,950,下不破 10,850,高點有賣壓,低檔有買盤,怎麼賺錢?我把資金分成兩塊,一塊操作期貨,嚴守停損,另一塊賣出選擇權,若使用資金 50 萬,一共約可操作 20 口,但僅建議操作 5 口,當莊家一定要保守再保守,謙卑在謙卑。一個禮拜下來的利潤也不少,但是一旦行情走上 11,000 或殺破 10,800,就要把賣單出場了。


川普上週先是取消了金川會,造成美股盤中大跌,然後又在昨天宣佈金川會面地點,我想禮拜一亞洲股市應該不會受到這樣的消息煽動了,短線上,我在等盤整後往下跌,但是走勢難料,會不會往下跌還不一定呢,所以策略還是要擬定完整。


隔日策略
0. 若上漲超過 11,050 則做多期貨。
1. 若上漲到 11,000 則放空期貨。
2. 若下跌,則 10,800 做多。
3. 若下跌到 10,750 以下則放空。

停損點20點要嚴守。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五標普500指數和道指收低,此前油價大跌壓低能源股,但晶片股和零售股上漲抑制了大盤的跌勢,納斯達克指數收高。標普能源指數下滑2.6%,創下2月初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五表示,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仍可能按原計劃在6月12日舉行,道指和標普指數均下跌0.2%,納斯達克上漲0.1%


歐股盤勢摘要:歐元區股市週五收低,因西班牙提前大選的風險加重,令本已受義大利新政府計畫增加財政支出影響的投資人愈發不安。西班牙和義大利股市大跌,二線銀行股首當其衝,較安全的德股和德債得益,因投資人將資金從歐元區二線債市和股市中撤出。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滑0.1%,錄得兩個月內首次周線下跌。


亞股盤勢摘要:亞洲股票市場早段低開,但隨著日圓回軟、美股期貨向上,日股止跌回升。日經225指數收報22450點,升0.06%或13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今收報2460點,跌0.21%或5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今收報10942點,升0.05%或5點。澳洲股市收報6032點,跌0.07%或4點。

油市摘要:油價週五下跌超過2美元,因沙特和俄羅斯討論放鬆減產力度。在減產行動的幫助下,油價曾攀升至2014年以來最高。布蘭特原油期貨本周下跌2.7%,美國原油期貨急跌4.9%。貝克休斯稱,截至5月25日當周,美國活躍鑽機增加15座,至859座,為2015年3月以來最高水準。

金市摘要:金價週五小幅下跌,但仍守在每盎司1,300美元之上,因投資者消化美國總統特朗普稱與朝鮮領導人的會晤仍可能會舉行的消息。1738 GMT,黃金現貨下跌0.1%,報每盎司1,303.34美元,本周可能上漲0.9%,為3月以來最大周度漲幅。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兌一攬子貨幣週五上漲,本周將錄得去年11月中以來的最佳周度表現,因商品相關貨幣跟隨急挫的油價下跌,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憂慮損及歐元。美元指數升0.44%,報94.166,此前觸及11月中以來最高的94.249,美元指數本周升0.6%。英鎊兌美元週五接近五個月低點1.33美元,受累于英退疑慮和英國經濟持續疲弱的跡象。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3.22/0.69(5.51%)
10年公債殖利率: 2.931/ -0.050 (-1.67%)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