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止跌之後往上反彈

7/12(四)止跌之後往上反彈

很可惜,又上漲了一波,現貨小漲60點,期貨大漲120點,這樣的盤,明天應該會有個很溫和平安的禮拜五吧!

下錯沒關係,一定要停損就是了
下對很開心,一定要加碼買進了

下禮拜再來看看反彈能到多高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颱風放假爭議多,這裡做多空也爭議多...

7/10(三)颱風放假爭議多,這裡做多空也爭議多

前天的一個長紅,很多老師又在說「幾天前我是不是說過。這邊是底,..........」我的操作方式還是用自己的原則,沒有猜對就是運氣不好囉,有賭對也會後續觀察,不會事後諸葛。



我認為這裡經過一大段的修正,反彈又被賣壓打下去,情勢已經比較偏向空頭了,所以的均線也翻轉到空方排列,若沒有能夠有強力持續的買盤推升,這裡還是比較偏空看待,整個長線會不會整個變成走空?其實已經有點動搖了。

建議作多的還是有賺一段就跑,做空的話,個人覺得獲利機會比較大,10700賣壓不小,還是有機會往下破底。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二上漲,標普500指數連漲第四日,創下2月1日以來的最高收位,因百事可樂業績強勁,提振對公司季報的樂觀情緒。根據湯森路透資料,分析師預計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第二季盈利增長約21%,略高於4月時的預估。道指收高0.6%,標普500指數收高0.4%,納指升0.04%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二上漲,因投資者將對貿易戰的擔憂轉為關注季報期,預計企業業績穩固。泛歐STOXX 600指數升0.4%,至兩周半高位,為連續第六日上漲,德國DAX指數收高0.53%。根據湯森路透IBES資料,預計STOXX成份股利潤增長超過7%。

亞股盤勢摘要:亞股延續反彈上升之勢,不過收市升幅大多較日內高位回落,日經225指數,收報22196點,升0.66%或144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2294點,升0.37%或8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756點,升0.34%或36點。

油市摘要:油價週二上漲,受助于股市走高,以及挪威和利比亞供應憂慮,但漲幅有限,因美國暗示將考慮部分國家提出的豁免伊朗石油制裁的要求。布蘭特原油上漲0.79美元,結算價報每桶78.86美元,美國原油漲0.26美元,結算價報每桶74.11美元。

金市摘要:金價週二走低,受累于美元走強,且可能再度測試七個月低位,因昨日向上突破的嘗試失敗。1733 GMT,黃金現貨跌0.2%,報每盎司1,255.09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兌避險日圓週二上升至近六個月高位,諸如墨西哥披索、巴西雷亞爾和俄羅斯盧布等新興市場貨幣也上漲,因全球經濟動能看來迄今未受貿易緊張局勢影響,促使投資者買入較高風險資產。美元兌日圓上漲0.5%,日內高見111.35日圓,迫近六個月高點。美元指數基本持平,週二早上攀升0.4%,至日內高位94.475。新興市場貨幣走高。主要拉美貨幣全面上漲。墨西哥披索兌美元升2%,巴西雷亞爾上漲2.3%,俄羅斯盧布升1.6%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2.64/-0.05(-0.39%)
10年公債殖利率: 2.867/-0.006(-0.19%)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

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連續多日開高走低收黑代表著真實累積強大的賣壓

7/5(五)連續多日開高走低收黑代表著真實累積強大的賣壓

盤勢即將跌破之前整理的低點10500,這個點一旦破了,恐慌賣壓會出籠,所以也有許多人在這邊摸底,版主最近沒有時間在白天看盤,請大家自己小心操作,停損點設定20點,破了就不要留戀。


我認為這邊很難有大漲反彈的行情出來,除非有恐慌賣壓出籠,很多天的開高走低顯示出有強烈賣壓籠罩,反彈建議還是有賺就可以出了。(1分鐘走勢圖若跌破5均線就出了吧)



美股盤勢摘要:美國股市週五收盤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升至兩周最高水準,因美國就業崗位強勁增長,抵消了美中貿易戰升級帶來的影響。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全數收高。標普健保股指數上漲1.5%,是標普500指數百分比升幅最大的板塊,道指收高0.41%,標普500指數上漲0.9%,納斯達克指數收漲1.34%

歐股盤勢摘要:歐洲股市週五攀升,因交易員稱,美中貿易爭端升級的消息已經被市場消化。此前美國對34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決定生效,中國方面立即進行了報復行動。泛歐STOXX 600指數漲0.2%,出口股權重較大的德國DAX指數收高0.3%。

亞股盤勢摘要:美國落實徵稅,憧憬日本會受惠,日經225指數,收報21788點,升1.12%或241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收報2272點,升0.68%或15點。台灣加權平均指數,收報10608點,跌0.03%或3點。澳洲股市,收報6272點,升0.91%或56點。

油市摘要:油價週五漲跌互見,加拿大供應受到干擾支撐美國原油價格,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特增產,拖累布蘭特原油下滑。美國原油期貨上漲0.86美元,或1.18%,報每桶73.80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28美元,或0.36%,報每桶77.11美元。本周美國原油下跌約0.5%,週二觸及三年半高位,而本周布蘭特原油下跌約3%

金市摘要:金價週五下跌,但從日低反彈,因美元走弱和股市上漲,但在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升級之際,金價周線小幅上升。市場對關稅的實施反應平和,股市小幅上漲。股市上升,降低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從而重壓金價,1735 GMT,黃金現貨下跌0.2%,報每盎司1,254.45美元。

外匯盤勢摘要:美元週五觸及三周低位,此前發佈的資料顯示,美國經濟6月創造的就業崗位超過預期,但備受關注的通脹指標--薪資增長弱於預期,失業率上升。美元週五觸及三周低位,此前發佈的資料顯示,美國經濟6月創造的就業崗位超過預期,但備受關注的通脹指標--薪資增長弱於預期,失業率上升。尾盤,美元指數下跌0.5%,報94.019,美元兌日圓下跌0.2%,報110.42日圓, 歐元兌美元上漲0.5%,報1.1742美元。

風險指數
VIX波動率: 13.37/-1.60(-10.69%)
10年公債殖利率: 2.824/-0.007(-0.26%)

【資訊來源:Stockq / 钜亨網 / 華爾街日報 / 路透社/ 僅提供參考不保證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