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量增上漲挑戰半年線,站上後壓回,站上則有利多方

12/14(四)量增上漲挑戰半年線,站上後壓回,站上則有利多方

台股今天果然就反彈了,不過既然在半年線附近遇到壓回的壓力,相信這條線不會一次就那麼好過,應該會盤回整理個幾天,不過,跳空缺口不能被跌破,也就是 10,400,目前看來應該不會破的。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回到 45000 口了,而 BP 也從 11E 減少到 8E 了,外資逐漸偏多,所以可以對盤勢稍微放心,不過,也提防拉回到 10,500 以下整理。

明天若站上 10,600 則先買入一些 PUT,防止大盤有可能急速壓回。

若下跌,到 10,490 可接一口多單,10,460 再接一口,10,400 可接兩口,跌破則停損於 10,380。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平和的結算日,莊家開心收錢日

12/13(三)平和的結算日,莊家開心收錢日

台股今天結算,沒有意外的在區間盤整收尾,量縮小紅,三天沒破跳空缺口,反彈機會就大了,不過上頭壓力依舊大,台股在盤後上漲,晚上又受到美股上漲激勵增加漲幅,不過 10,500 就在眼前了,台股多次上演逢高就壓回的戲碼,所以 10,500 建議還是先出一趟多單,有下去再接就好,這波下修很大,所以很難期待下一波上漲會在何時,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最有利的是量能急速萎縮到 800E 以下,隔日反彈向上機會就高了。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跌破 40,000 口了,但是 BP 也從 14E 減少到 11E 了,外資偏空,所以不能太期待台股能過壓力點。

明天逢 10,500 先出一趟多單。站上 10,550 則先買入一些PUT,大盤有可能急速壓回。

若下跌,到 10,400 可接一口多單,10,360 再接一口,跌破則停損於 10,340。



每日觀盤心得:上有鍋蓋,下有支撐,受困的台股

12/12(二)上有鍋蓋,下有支撐,受困的台股

目前的架構依舊有利多方,量能縮減的整理,今天雖然跌破昨日低點,但是又在均線得到支撐,所以將空單停損,明日再觀察明天結算,10,350-10,500 做收機會高。

最有利的是量能急速萎縮到 800E 以下,隔日反彈向上機會就高了。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反彈遭遇壓力,單兵如何處理?

12/11(一)反彈遭遇壓力,單兵如何處理

目前的架構有利多方,量能縮減的整理,前一天留下長長的下引線,隔天跳空開高,由於 KD 低檔,很有利反彈,基本上會走一波,不過上方有半年線跟月線條條關卡,10,500 上方烏雲密佈,上下都有機會,比較看多。

突破 10,500 做多

跌破今日低點 10,438 則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