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11100都來了,只是避雷針很長......

1/18(四)11100都來了,只是避雷針很長
.
.
由於美股大漲 300 多點,帶動日韓大漲,台股也開高走高,但是中午過後,突然小道瓊跟日本跟香港都出現急速下殺,台灣也在尾盤跟著從 11,300 滑落回 11,060。
.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約 48,000 口了,而 BC 增加到 7.00E,BP 增加到 2.49E,籌碼上來看,外資今天又大舉加碼 BC,但是期貨降低部位。
.
由於 11,100 之上賣壓湧現,且美股也首度顯得疲軟,今天留下這麼長的下引線,預估會在 11200~11000 整理,但是也僅是個人預估的,若盤勢有往上或往下突破,還是要跟上方向。
.
策略大致如下
.
1. 上漲過 11,100 則考慮將多單獲利出場,但是若能過今天高點 11,140 則考慮將多單買回。

2. 下跌低於 11,000,則建議 SP10700 二月大部位。






國際政經分享
1-1、稅改首年稅損 198 億元 財長:刺激消費擴大稅基;
1-2、3,000 萬級有錢人,將達 31 萬人。
2、新版 TPP 澳洲和日本矢言 3 月前簽署;
3、陸經濟成長 7 年來首回升,基建出口帶動;
4、日本去年外國遊客創新高,賺進 400 億美元觀光財;
5、南韓 21 萬人連署反對打壓加密貨幣,人數超越門檻政府必須回應;
6、新加坡監視器密布,犯罪率極低,商家打烊不需鎖門。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拉高結算,中途被甩!?

1/17(三)拉高結算,中途被甩
.
.
由於美股開高走低,所以今天台股開低,大家應該可以不用冒險翻多,不過我是昨天盤後就看到上 11,000,所以不但做多期貨,也 B11000C。

今天一開盤情勢不對,就把期貨停損了, CALL 因為剩下 2-3 元,想說出了也是沒多少錢,所以留著看尾盤會不會拉上去。好在尾盤真的拉上去了,這些 CALL 賺得錢可以蓋過期貨的虧損,看現貨站上了 11,000,我也就買了二月期貨多單兩口。
.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約 52,000 口了,而 BC 增加到 5.54E,BP 增加到 2.4E,籌碼上來看,外資大幅的 CALL 可能參與結算,也因此拉高結算的吧!
.
.
策略大致如下:
1. 上漲過 11,000 則加碼做多期貨 2 口,並 SP10700 二月小部位。

2. 下跌低於 10,900,則建議 SP10600 二月大部位。





國際政經分享
1、台積電今法說會,加密貨幣貢獻度成焦點;
2、美股收盤創新高,道瓊首度破 26,000 點!
3、歐洲主要股市今天均收黑,主因亞洲股市投資意願低落,影響歐洲投資人;
4、日機械訂單,攀近十年高峰;
5、泰國觀光客衝新高,機場塞爆。去年入境人數突破 3,500 萬人;
6、全球車商搶攻電動車,投資額逾 900 億美元;
7、福斯去年銷售 1,074 萬輛,可望蟬聯車市龍頭;
8、稅改加碼拼三讀:薪扣 20 萬、標扣 12 萬
9、兆豐銀行再度遭美重罰 2,900 萬美元。

每日觀盤心得:這波的列車道似乎快要到了盡頭,但是似乎又看到了光!!

1/16(二)這波的列車道似乎快要到了盡頭,但是似乎又看到了光
.
.
台股跳空上來,今天看到台股拉尾盤,上了 10,950,盤後更走上 11,100。雖然被關卡壓的死死的,但是台股還是跟蝸牛一樣的慢慢往上爬,而且默默的偷上了 11,000,今天應該還沒有虧多少,明天若上了 11,000 我就就會翻空,做多期貨,並先把前幾天 SC 的部位先出掉。SP10600,這個點應該安全,下個月應該也難看到。

為什麼選這時候做多?10,900 不做多?

因為這波我一路做多上來,10,900 過高,我依照前幾個月的慣例,而出了一趟,出錯了,看 11,000 關卡近在眼前,就先觀望一下,看著外資籌碼偏多,全球指數也在狂漲台股若能站上 11,000,手上當然還是要有單,就算被騙了,就停損就好。
.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約 48,000 口了,而 BC 增加到 8.88E,BP 減少到 2.04E,籌碼上來看,外資買了更多 CALL。
.
.
策略大致如下
.
1. 上漲過 11,000 則將 SC11200 二月平艙,並做多期貨 2 口基本單,並 SP10600 二月小部位。

2. 下跌低於 10,900,則建議 SP10600 二月大部位。






國際政經分享
1-1、油價下跌澆熄熱情,美股開高收低;
1-2、美國納斯達克推新商品,區塊鏈經濟今日掛牌。
2、大陸前五大手機品牌金立驚傳董事長遭當地法院凍結 41.4% 股權資產,且積欠員工薪資,市場憂心金立深陷財務泥淖,並傳出還有大陸手機品牌廠恐爆危機,將嚴重衝擊供應鏈,聯發科、大立光、彩晶等台灣手機鏈高度警戒!
3、ECB 鷹派喊話,9月終止購債;
4、印度上個月躉售物價 WPI 漲 3.5% 不如預期食品漲勢趨緩是主因;
5、冰島機場旅客流量,九年增五倍,將投資 10 億美元擴建。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雖然預估台股進入整理休息區,預計區間在10950~10750,但是強勢的跳空彷彿還要再走一波~

1/15(一)雖然預估台股進入整理休息區,預計區間在10950~10750,但是強勢的跳空彷彿還要再走一波
.
.
台股跳空上來,先把上週期貨空單給停損了,以免夜長夢多,台股收盤上 10,950,雖然盤後都在盤下整理,但是 11,000 還是有可能來,但是上 11,000 會引發的賣壓應該不小,我還不敢這麼快翻多,再觀望,若能若無其事的站上 11,000,我就順勢做多。
.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約 51,000 口了,而 BC 增加到 8.2E,BP 減少到 2.1E,籌碼上來看,外資買了很多 CALL 也賣了一些 CALL,PUT 的部分則買跟賣都減少一些部位。
.
.
策略大致如下
.
1. 上漲過昨日高點則建議 SC11200 二月。

2. 下跌低於 10,900,則建議 SP10600 二月。




國際政經分享
1-1、美再現關門危機,美元連四貶;
1-2、美頁岩油增產,油價有壓!
2-1、北市勞檢,首波鎖定 283 家上市櫃;
2-2、科技部今年度業務報告,今年科技部的業務重點,將射出三支新箭,分別是:智慧農業、量子電腦、數位健康醫療;
2-3、科技部擬邀台積電攻量子電腦。
3、黑田一句話:日圓強升
4、芬蘭英特爾晶片爆新安全漏洞,筆電恐遭駭客入侵操控;
5、美國沃爾瑪調整門市職務,砍 3,500 名副店長。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進入整理休息區,預計區間在10950~10750

1/12(五)台股進入整理休息區,預計區間在10950~10750
.
.
台股往上走一個紅K,有機會再走一波(雖然機率較低),我個人比較偏向於區間向上整理,也就是一個平行四邊行向右上方移動。

籌碼面看起來,外資期貨多單約 55,000 口了,而 BC 增加到 6.3E,BP 減少到 2.6E,籌碼上來看,外資 CALL 又增加了籌碼上看來外資操作偏多了些,前高有可能會過,然後壓回在 10MA 之上,慢慢整理。

如果盤勢往上,若過了前高之後還往上衝 11,000,也只好先空手觀望,畢竟 11,000 算是個大關卡,先過了這關再考慮做多吧。

策略大致如下:
.
1. 上漲沒有若超過前高 10,931,期貨停損,上漲就 SC,選擇距離遠一點的部位。建議 SC11200 二月。

2. 下跌則,SP,建議 SP10500 二月。






國際政經分享
1-1、台灣「全民大減稅」稅改列車本周重新啟動。三大重點包括:中小企業營所稅是否維持現行 17%、股利所得分離課稅部分是否分級課稅、三項扣除額是否加碼調高;
1-2、景氣帶旺年終,二成受訪者估成長,近五成擬投資理財。
2、馬特拉售台飛彈佣金案,法國宣判:空巴判賠台灣 37 億;
3、科技業跨足金融,歐盟開門。PSD2 支付服務指令修正案生效,只要客戶授權,銀行,支付業須與第三方共享資料,有助 Google 等搶食大餅;
4、印度上個月物價增 5%,一年半新高,央行政策可能轉趨鷹派;
5、日本機器人產值今年估增 10%,總額將突破一兆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