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再度收紅,週五法定放空日,請小心駕駛。

11/23(四)台股再度收紅,週五法定放空日,請小心駕駛。
.
正所謂量先價行,所以爆出大量後面必有高點,我們也在隔天看到創了新高,但是每次創新高就拉回也在最近成為台股的慣例,另外一個慣例就是每逢週五就下跌,所以明天要小心拉回,我在今天拉高的時候有 BP10750 共 50 口來避險,明天就看大盤怎麼走了,上漲最好,下跌也可以。
.
.
今天拉高的時候我把手上獲利的多單先停利,然後拉回的時候接了 10 口回來,很可惜我不是接在 10,810 附近,我沒有那麼沈得住氣,成本在 10,845。我是換手並減碼,獲利 15%。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過 10,850,可 BP10750P 避險,買在 5 以下價位共 10 口,防止大盤下跌損失。
.
2. 若下跌,破 10,800 則停損出掉期貨。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結算日,小修理10800C的莊家,這有可能只是開端A..A

11/22(三)結算日,小修理10800C的莊家,這有可能只是開端。
.
今天是爆出大量 1789 億元的十字線,隔天開盤會影響很大,能不能持續一波,明天很關鍵。我認為前面整理那麼久,又拉回兩百多點回測月線,看到過前波高點會壓回很正常,加上之前每次過高點就會拉回,已經讓散戶養成習慣,過高就空,要能衝破這邊就靠軋放空來不斷燃燒出動能,就看主力怎麼衝了。
.
.
今天衝過高點的時候,我沒有做到 BP 避險,而週結算日今天對買方很有利,價平的 10,850 很便宜,過高的時候多買一些,拉回大賺的機會非常高,這次錯失相當可惜。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過 10,850,請搭配 BP 避險,購買 12 月第一週選。
.
2. 若下跌,到 10,740 則停損出掉期貨。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選擇權基礎教學:選擇權選買方?選賣方?你應該站在哪一方比較容易獲利?

選擇權選買方?選賣方?你應該站在哪一方比較容易獲利?


上一篇:《不要操作你不熟悉的投資!

買方將可以用契約的價格買入或賣出市價商品來獲得利潤,賣方則是期待行情與甲方所預期的不符,便能坐收權利金。另外,由於賣方在買方看對大行情之後,可能出現巨大的虧損,所以當你站在賣方你必須先繳交一定金額的保證金,以免無法支付虧損這是(期交所規定的,保證金額也不定)。所以券商在數年前宣揚選擇權商品的時候,都是告訴投資人選擇權是個以小博大,所以選擇權像是賭博一樣,就在台灣市場傳開啦。

一個機會比樂透高,花費比樂透高一點,一旦中獎,你可以獲利幾十倍,幾百倍


大概就是這樣流傳。但是我要跟你說明介紹的是,事情沒那麼簡單,對,如果你比一般交易人聰明,你也會這樣想吧。好,我們來看一下為什麼吧,首先要解密一下。

結算時漲跌超過多少,對賣方影響很重要,漲跌的小,不要超過你賣的價位,你就可以得到權利金,在我的研究中,數據會說話,說的天花亂墜,只有理論,是比不上用數據來佐證的,讓我們來看看從 1993 年到現在,每個月結算的漲跌統計:


$到 2017 年 9 月一共結算了 345 次;
$其中漲跌超過 500 點以內的,有 282 次佔 81.7%;
$如果漲跌超過 600 點以內的呢?則高達有 312 次,也就是佔 90.4%。


也就是說,如果你賣出距離當時大盤 600 點的選擇權,你能夠穩收權利金的機率高達 90.4%,在這 345 個月,你有 312 個月是獲利的,剩下的 10%,你會虧錢,但是,在台灣,選擇權這個商品是可以停損的,也就是你不用乾瞪眼等到結算才大虧損出場,你可以隨時控制損失,損失來到一定金額的時候,你可以執行停損,就像把股票賣掉那樣簡單,不需要硬撐,就算大盤跌了 1,000 點也不關你的事情了,等下個月在賺就好了。

「這是最初的操作核心策略 1.0 版!」

對!也就是說,那些在買方操作的人,除非他花比較高的價格,買比較貴,離現在大盤比較近的商品,否則,他有 90% 的機會,是在浪費錢,至於該大賺得那幾個月,他可能也賺不到多少,因為,經常在賠錢的投資人,當遇到獲利的時候,會不敢抱著,有獲利就跑,就像很多股票來到 1,000 元、2,000 元、6,000 元,但是能全程持有的沒有幾個人。


技術分析,能讓你獲利的技巧很多,但是能穩穩分析出盤勢的準確性,頂多 70% 就很了不起了,能到那種功力,操盤也要幾十年才可能了,但是選擇權賣方策略,可以讓你在 9 成的獲利基礎上操作,為什麼期貨商都鼓吹大家去操作那 10% 的以小博大呢?

你唯一可以想到的理由,是他們擔心你會保證金不足,會風險無限虧到傾家蕩產,但是期貨商跟投資機構真的是為大家好而勸大家站在買方嗎?這個問題我就留給大家自己想一想了。

我個人認為,無肩部傷,好啦,是個爛梗。我就說無奸不商好了,過去幾年,我們遇過幾次傾家蕩產 的例子,尤其0206事件,這次系統風險,讓原本不用受傷的投資人,也被拖下水,但是期貨商是因為這樣才要你們不要當賣方嗎?絕對不是,是因為你們賠不起的,期貨商要先代繳,所以他們會先負起虧損的責任,當然,他們不會願意的,所以保證金在事件後也提高了,也增加了一些配套措施。

(各位還是先學習這個精神,但是裸雙邊賣出的系統風險確實太高,我們已經使用操作核心策略 2.0 版,所謂的裸賣,就是沒有搭配買單組合



下一篇:《<培養正確基本的投資能力>老師沒教你的賺錢操作撇步

<幼幼班>系列選擇權基本介紹:
#《選擇權基本介紹一、何謂選擇權?
#《選擇權基本介紹二、選擇權教學之認識他,瞭解他,利用他!
#《選擇權基本介紹三、十字線,怎麼分辨他是中繼還是轉折?
#《選擇權基本介紹四、投資策略試算

每日觀盤心得:火車已經到車站,準備出發上11000

11/21(二)火車已經到車站,準備出發上11000。
.
柴火燒了那麼久,終於等到這個紅K,由於KD在低檔交叉向上,又放量紅K,站上所有均線之後,就是做多了,只是有之前連日開高走低的經驗,明天還能不能繼續強勢有點令人擔心,但是等了這麼久,這波的天時地利人和終於來臨,衝了啦,這時候跟大盤拼一次,波段來了,賺大筆的,要是沒來,停損就是了,做好避險,相信停損也不會虧太多。
.
補充今天盤後情況,由於香港大漲,帶動台股盤後開平後急拉,讓美股期貨小道瓊也急拉,晚上甚至大漲破百點,美股開盤後大漲百餘點。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過 10,800,則加碼3口期貨做多,請搭配BP避險,購買12月第一週選。
.
2. 若下跌,到 10,740 則停損出掉期貨。
.
今日空單停損,虧損10%,反手做多之後,現在帳面獲利10%。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季線有支撐而反彈.貌似修正完畢而上攻

11/20(一)季線有支撐而反彈.貌似修正完畢而上攻
.
近日走勢跟歐美脫鉤,目前 KD 到低檔,季線也形成支撐,上頭的短均線雖然有短壓,但是短均線壓力通常不太難突破,今天的小黑K並沒有跌太多,趨勢還沒有明朗。這幾天的盤後都很強勢,無論美股的盤後漲跌,台股盤後都是上漲的,觀察看看這對中期走勢上有無影響。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過 10,700,則將期貨停損並反手做多,請搭配 BP 避險,多單在跌破 10,675 則停損。
.
2. 若下跌,到 10,630 買進 CALL 做好避險,,若繼續往下跌,停利設定在 10,500。期貨出脫。
.
3. 若帶量衝破 10,500,則放空 4 口期貨並搭配 BC 避險。這個機率很低。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季線有支撐而反彈.貌似修正完畢而上攻

11/17(五)季線有支撐而反彈.貌似修正完畢而上攻
.
歐美股市晚上大跌,但亞洲股市全面大漲,台股甚至創下 11/6 以來拉回之後最大漲幅的一天,尾盤的日韓港股同步跳水下殺,唯有台股還拉高,目前 KD 到低檔,季線也形成支撐,上頭的短均線雖然有短壓,但是短均線壓力通常不太難突破,目前情勢由於這個 紅K 又轉為對多方有利。
.
.
明日操作策略
1. 若上漲,則將期貨停損並反手做多,請搭配BP避險,多單在跌破 10,675 則停損。
.
2. 若下跌,停利設定在 10,500。期貨出脫。
.
3. 若帶量衝破 10,500,則放空4口期貨並搭配 BC 避險。這個機率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