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每日觀盤心得:開始盤整了,要小心不能破底

9/29(五)開始盤整了,要小心不能破底
.
.
昨天被洗出場之後,今天在 10,265 買到6口期貨,盤勢也順利反彈,收了下引線的小紅K,明天台股假日開盤,通常這種日子10次有9次都是很微幅的盤整,上下不會超過 50 點,甚至有時候上下不到 30 點,混一天,所以明天應該不會有什麼驚喜。
.
.
明日操作策略
1. 上漲則在 10,400 賣出 CALL 做空。並買進週 PUT 避險。
.
.
2. 若下跌破 10,260 停損。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6口,選擇權部位。
期貨獲利4.5%。選擇權獲利3%。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最近很黑,逢人就要問一下,你被套牢了嗎?

9/28(四)最近很黑,逢人就要問一下,你被套牢了嗎?
.
.
最近大盤從 10,650 跌回 10,250,昨天反彈 50 點,今天又下跌黑K,8個交易日有6個黑K,大多投顧老師跟財經台都轉看空了,要投資人保守(當然,昨天反彈,也有老師說早就料到,提前佈局XD
.
今天盤中,我的期貨被洗出場外,跌破我的停損點,只好出場,之後期貨又往上拉站上 10,300 之上,尾盤才又跌破。大家都在擔心手上單子會沒有好價格可以賣出,我卻是擔心大盤會不會就此拉抬上去,讓我沒有好價格可以買進。
.
.
明日操作策略
1. 上漲則在 10,400 賣出 CALL 做空。
.
.
2. 若下跌來到 10,270 附近買期貨6口,10,240 停損點。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0口,選擇權部位。
選擇權獲利0.2%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結算日小反彈,獲利不多

9/27(三)結算日小反彈,獲利不多
.
.
今天強勢開盤,期貨就開高 50 點,並且強勢走高,不過最高期貨也只有上漲 80 點左右,衝不上去尾盤還壓回一些,反彈情況看來還不明朗,明日仍待觀察。
.
明天指數上攻則在 10,400 有壓力,適合買 PUT 避險,下跌則在半年線會有支撐。
.
.
明日操作策略
1. 上漲則在 10,400 買進 PUT 避險。
.
2. 下跌若破 10,300,期貨先出場。
.
3. 若下跌來到 10,260 附近買期貨 6 口,10,240 停損點。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4口,選擇權部位3/3。
期貨獲利1.5%+選擇權獲利0.1%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回測半年線,大膽預測反彈展開

9/26(二)台股回測半年線,大膽預測反彈展開
.
.
今天又是上下大震盪,開低走高一路拉,這個拉抬應該是空單回補的,大家都在回補造成指數推升的很快,回補結束之後,第二波空軍又進場,指數一路下跌,尾盤下殺破底來到半年線支撐。
.
明天指數有兩種走法,一種是開高走高,前一天殺融資殺到散戶退場了,一個開高,散戶之前被震盪玩得不要不要的,會害怕不敢追上去,剩下主力在互相搶低價的商品,形成強勢反彈。另一種是開低走低,一次下殺夠本,你不怕我就讓你怕,一次殺破 10,100 點,讓大家覺得,萬點快要跌破了。
.
.
明日操作策略
.
1. 上漲則盡快將 PUT 單出光,買方獲利走勢逆轉的時候會消失的很快。期貨抱著。
.
2. 下跌若破 10,220,期貨先停損出場。
.
3. 若下跌破了 10,220,則先暫停先在 10,200 附近將 PUT 停利,盤中如果有意外的反彈則可以再把 PUT 買回來,下跌最末段價格膨脹的會很誇張。
.
3. 若下跌來到 10,050 附近,則買進 6 口期貨。來到 10,010 買進 6 口期貨點。停損點為 9980。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4口,選擇權部位3/3。
期貨虧損0.5%+選擇權虧損1%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即將回測半年線

9/25(一)台股即將回測半年線
.
.
根據我的數據,台股若破 103,00,會展開恐慌賣壓,但會在 10,250 附近獲得有力的支撐,而 10,250 跌破也不用太擔心,跌越多越快,反彈就會猛烈。
.
當然這需要很違背人性的,大家都怕盤勢往下跌,這時候出手做多是不是很傻?我是認為,台股上漲那麼多,這時候拉回了 300 多點,健康一些,再跌下去,買點比之前更好了。
.
當然,我的操作不好,被砍了兩刀,今天在 10,400 破了之後,停損,而且因為上班的關係,晚了好一段時間出,都血流如注了,好慘,我也不會也不能跟一般老師一樣,永遠都不會虧錢,永遠都看對,這次我做錯,手上單子出掉虧了 10%,選擇權也停損換檔,把 10300P 換成 10200P。期貨保持空手,等待買點。
.
.
操作策略
.
1. 上漲則觀察是否能維持,如果很快又殺翻黑,那就準備做多,若上漲維持在 10,400之上,就先靜觀其變,大漲上去,至少選擇權部位獲利。
.
2. 若下跌破了 10,300 則開始買進 10350C~10400C,10,260 附近則買進 10350C~10300C,買週的,買口數則為每批 50 口左右,價位選擇 5 左右的價位,若跌破 10,200,則買進 10250C~10300C。
.
3. 若下跌來到 10,250 附近,則買進 4 口期貨。期貨停損為 20 點。.
.
.
目前手上部位:無,選擇權部位3/3。
期貨虧損10%+選擇權虧損3%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大跌百餘點長黑吃掉前一天紅K

9/22(五)大跌百餘點長黑吃掉前一天紅K
.
.
誠如之前所說的,技術分析再怎麼強,也不可能每天都能事先預測明天的走勢,你會技術分析,主力也會,你知道盤勢該怎麼分析,怎麼下手,主力也知道,那主力當然不會讓你輕鬆做到賺錢。所以一天上漲,一天翻黑,一天又拉上去看似轉折,一天又殺下來看似破線沒救,怎麼操作才好?就是看錯就修正。

但是這需要違背人性的,而且主力外資都很聰明,都會把散戶弄得很糾結,很緊張,尤其萬一有個閃失就會怕到一個不要不要的,所以投資就是需要一直不斷的操作,從正確與錯誤中累積經驗,前幾天這樣走下來,如果有人說他每天都能提前預測隔天走勢漲跌,那我覺得他不是妙蟬就是賣賀寶服的。沒有一套技術分析方式可以100%,能 70% 準確度就很強了,千萬別相信自己可以,我們能做的,就是依照過去一陣子走勢,然後分析現在量價情況,做出一個預測,就像氣象局一樣,一旦有異狀,就修正。

上週五,我沒能在 10,480 跌破之後把單子出掉,表示我功力不夠,決心不夠,我在 10,430 附近加碼 4 口,下禮拜一旦下跌破了 10,400,我一定要全部停損出掉。即便出了之後反彈,我也只能在反彈過後買回了。因為這是作戰,打輸了,只能做好犧牲準備,不能讓整個戰局一直拖垮下去。
.
.
操作策略

1. 上漲則繼續持有。
.
2. 若下跌破了 10,400 則停損,先不反手放空,這裡還沒有破多頭結構,短空單時機也早就過了。
.
.
目前手上部位:期貨12口,選擇權部位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