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盤整,台股也盤整小黑,明天應該會決定往上或往下...

3/15(四)美股盤整,台股也盤整小黑,明天應該會決定往上或往下

每個黑洞都一定存在著出口,科學家霍金無法證實這件事情,但是他活出了生命的出口,你我的投資路程中一定有很多黑洞,把你我的資金吞噬,但是當你擁有了豐富的經驗與膽識跟技巧,你的成功出口,就會慢慢浮現。

今天盤勢往下盤整,下跌回測 10,970,連續兩天小跌過後,禮拜五收紅上漲機會很高,讓我們看看會不會發生了。


外資期貨多單約 48,400 口
BC來到6.93E,SC來到5.69E
BP來到4.35E,SP則到2.78E

手上持有
1. 期貨多單兩口於 11,058

2. SC10900三月30口+BC11000三月10口+BC11100三月80口。

隔日策略
1. 上漲則繼續持有,若創新高,上了 11,200 則一半多單先停利。

2. 下跌則看是否跌破 10,970,跌破5MA則轉弱,部位轉空因應,可BP+SP做組合單。期貨停損轉空單。



3/16 政經消息
*華《台旅法》生效倒數看各方反應。
*美國新首席經濟顧問!擬組聯盟抗中。
*中美若打貿易戰,20 美企業重傷!
*蘋果 WWDC 可望現身新品:New MacBook Air平價 iPadiPhone SE 2
*繼蘋果之後,三星、格林美也加入搶鈷大戰!
*期貨投資人慘賠 40 億,拼自救。
半導體市場今年成長 8-15%
*台幣將測 29 元,探總裁底線。
*認證雲端化,健保讀卡專用「麵包機」將走入歷史!
阿里巴巴返A股有譜,最快今夏。
歐盟徵數位稅,科技大咖剉勒蛋。
*歐盟執委會挺零工,要求各國提供失業救濟金。
*韓追加預算,搶救青年就業。
G20 將監控加密幣資產。
*日本核心機械訂單強彈,企業資本支出擴張,有利經濟。
*英國保誠集團擬一分為二,分頭搶攻歐洲與美亞市場。
*供應恐短缺,油價小漲!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收斂結算日,白色情人節讓莊家過了快樂的一天^^

3/14(三)收斂結算日,白色情人節讓莊家過了快樂的一天

生病的好處,是讓人能體會到健康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
虧錢的好處,並不是讓人體會到賺錢是多麼棒的事情。

虧錢,你千萬要記得怎麼虧的,不能逃避想忘掉,最好每個細節,怎麼錯,又什麼心態連續犯下一個錯,真正反省以後才能避免再犯。當你是交易人的時候,你就是老闆,老闆決策很重要,不能一錯再錯,跟你是員工差很多的。

今天盤勢往下盤整,上不去,下也跌不破 11,000,如果前一天沒有做空,今天沒什麼搞頭的,等明天看方向吧。在盤後一開始,台股小紅的時候,我買了兩口期貨多單試水溫,看起來水是冰的,要往下走了,看 10,970 會不會破吧。



外資期貨多單約 47,900 口
BC來到6.96E,SC來到5.63E
BP來到4.67E,SP則到2.33E

手上持有
1. 期貨多單兩口於 11,058。

2. SC10900三月30口+BC11000三月10口+BC11100三月80口。

隔日策略
1. 上漲則繼續持有。

2. 下跌則看是否跌破 10,970,跌破 5MA 則轉弱,部位轉空因應,可 BP+SP 做組合單。期貨停損轉空單。




3/15 政經消息
*貿易戰開打?川普擴大對中國商品課稅,產品清單達百項!
*美中貿易戰,延燒科技業,台廠恐受累...(番老頭!
*高盛估貿易戰風險低,看好新興市場股匯兩頭賺。
*Tesla 驚傳良率差,四成零件須重做!但公司否認...
*2018 最快樂國家,台灣居東亞第一。(啊哈哈!?
*郭台銘、羅智先推雲端健管,超商可量血壓額溫。(un...就是要免費偷你數據
*財政部長:婚喪禮金禮尚往來從沒課稅案例。
*聯發科、騰訊共組AI大聯盟。
*Google全面封殺加密貨幣廣告,比特幣價格跌至近30天最低。(這很嚴重嗎?不就是可以杜絕更多不良的鯊魚殘害這個圈子!
*三星怕缺貨,傳學蘋果到剛果礦場搶鈷。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QE不急於退場。
*油品庫存減少,NYMEX 原油上漲 0.4%
*OPEC 預期:組織外國家的原油供給增量超越全球需求增量!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量縮收紅站在 11100 邊界上,看著不敢上車的散戶朋友們^^

3/13(二)台股量縮收紅站在11100邊界上,看著不敢上車的散戶朋友們

標題不是在嘲笑閱讀文章的朋友,也不是針對非社團的人喔,而是,主力作價總是這樣,在一片膽怯跟猶豫當中,行情就這麼往上走,很多散戶都在等拉回才要進場,但是大行情來的時候,不見得會有機會拉回讓散戶上車,有時候之前騙線騙得太多,拉回也怕是真拉回,怕下跌太多停損。要能夠克服心魔是很困難的,我這次半路上車,也是膽戰心驚的。不過這波也真的快到底了,缺口填補之後,很容易往下走,缺口就在 11,095 附近了,明天拉回要不要買呢?我會選擇停利出多單。但我的選擇不一定是對的。明天結算日,一切都很難說。


外資期貨多單約 50,000 口
BC來到8.57E,SC來到6.80E
BP來到3.65E。SP則到2.33E

手上持有
1. BC11000週20口+SC11500週20口

2. SC10900三月30口+SC11000三月10口+BC11100三月70口+SC11200三月20口。

隔日策略
1. 一舉開高過 11,200,多頭氣勢旺盛,將手上所有部位出清,並佈局價格在 10 元左右的 CALL 跟 PUT 週的各 10 口看盤勢往上還是往下再決定追買哪一邊。

2. 開盤上漲將所有三月多單出清一趟,換成低兩個履約價的部位,口數增加 20%。

3. 若開盤低於 11,100,盤勢轉弱,仿照第二點換低履約價部位,且口數減少 20%



政經消息
*領先全臺實現自駕車!北市完成自駕車擬真實證場域。
*全民電廠興起,太陽能板民眾也能認購!
*中鋼條款!零股股東今年起未必能拿股東會紀念品。
*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6月4日登場。
*央行暗示,台幣易升難貶。
*美二月 CPI 緩步升,股債齊揚。
*川普封殺,博通併高通破局。
*美國退休馬上破產情況改善,老本不到一萬美元者降到 42%。
*歐元對美元升值英鎊走堅,歐股收低。
*冰島男女同工同酬新法上路,全球首例,違規企業將受罰。
*法國 Airbnb 遵守巴黎法規,房間短租時間最多 120 天。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昨日與台灣人壽簽訂合作備忘錄,積極投入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引進壽險業資金。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突破前高,量增收紅137點!

3/12(一)台股突破前高,量增收紅137點

由於前一天美股道瓊大漲 440 點,日韓也開高進 2%,台股期貨開盤就以「前一天盤後的收盤價左右 10,960 開出,大漲百點後稍微壓回就往上再衝一段,現貨收在今日最高點 11,002,明天會不會還能往上收紅?回補缺口是有機會的。

外資期貨多單約 51,100 口
BC來到7.22E,SC來到6.08E
BP來到4.44E。SP則到2.76E



手上持有
1. BC10900週20口+BC11000週30口+SC11100週10口

2. SC10900三月30口+SC11000三月10口+BC11100三月70口。

隔日策略
1. 一舉開高過 11,100,多頭氣勢旺盛,將手上所有部位出清,並佈局價格在 10 元左右的 CALL 跟 PUT 各 10 口看盤勢往上還是往下。

2. 開盤上漲但低於 11,050,將 BC11000 週 30 口先出一趟,等拉回買進。也將 BC11100 先出一半,逢拉回在買回。

3. 若開盤低於 11,000,盤勢轉弱,將手上部位轉為多方部位,做 BP 價差。



政經消息
*外資狂敲,台股衝上 11,000
*明年起發票可網路 App 兌獎。
美課鋼鋁稅,台廠危機總動員。
*那斯達克再創新高,憂貿易戰道瓊跌。
巴西咖啡豆豐收,價格跌不休...
*陸企業信心指數,五年來最高。
*澳洲國防部下令,工作手機禁用中國通訊軟體微信。
*德國能源大咖攻綠能,砸錢併購。
*法國空中巴士從事商用機服務,七年內相關營收拚增兩倍。
*美產量增,國際油價跌!
*油價鬧爭議,OPEC 搞分裂。
*瑞士豐田搶攻油電混合車,將在歐洲停售柴油車。
*安倍陷醜聞,衝擊經濟政策。

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每日觀盤心得:跟前一天走勢雷同,台股開高走高尾盤小壓回收紅~~

3/9(五)跟前一天走勢雷同,台股開高走高尾盤小壓回收紅

今天日韓同步開高,台股僅開小高,盤中最高來到 10,880,之後再高檔整理,由於突破所有均線,上方第一個壓力區約在 10,950 的前高與跳空缺口,前一日擬定的策略錯誤,造成今日將獲利的 SP 出掉,避險的 BP 也出掉,然後加碼了 SC 與 BC 價差空單,晚上美股大漲,從 +150 衝到 +440,科技類股也漲幅 1.7%,費半甚至 2%,台股盤後也一度上拉百點。

外資期貨多單約 48,900 口
BC來到4.80E,SC來到4.29E
BP來到6.78E。SP則到4.71E


手上持有
1. 期貨空單兩口 10,858

2. SC10850週70口+BC10900週20口+BC10950週50口

3. SC10900三月30口+SC11000三月10口+BC11100三月40口。

手上單完全偏向空方,遇到美股大漲,唯有停損不凹單,避免損失更加擴大,太早翻空,沒有搭配做多的價差單。期貨在中午過後原本為獲利,但,盤後變成虧損,晚上美股大漲也沒能及時出掉,幸好是只有兩口,但是以後在睡前除非很有信心的已獲利單,不然還是要先出掉避免風險擴大。

隔日策略
1. 一舉開高過 10,950,多頭氣勢旺盛,期貨停損。加碼 10,950 週共 50 口。11,100 三月 30 口。

2. 開盤上漲但低於 10,950,先持有觀察,若上漲超過 10,950 執行策略(1.)。

3. 若開平盤小紅 50 點內,先將期貨停損出掉,其他部位持有觀察,往上則遵循策略(1.),往下則持有部位,並在 10,800 跌破後,建立基本 SP10700 與 BP10600 部位。



政經消息
*川普輔選開砲,揚言對德國車課稅!
*美國 11 日轉換日光節約時間把時鐘調快 1 小時。
*美國放寬出口管制,逆差可減少 35%
*試用權法:美國末期病患,可用鹽就要保命...
*經濟數據佳,美股暫脫暴風圈。
*美課鋼鋁税,澳洲取得豁免。
*台灣公司法翻修,股東會召集權聚焦。
*中國修憲通過,刪除國家主席任期制。
*中國 2 月出口增加 44.5%,新興市場需求旺盛。
*鴻海 FII 陸股 IPO 火速通過,日媒統戰手法!
*蘋果鏈洗牌!台廠家數勝陸廠。
英特爾傳併博通,衝擊台積!
*加拿大溫哥華市府打房,將課徵空屋稅。
*秘魯央行刺激經濟,調降基本放款利率一碼。
*委內瑞拉延遲支付 17 億美元欠款,信評遭穆迪調降至最低等。

印度上月黃金出口量年減 25% 金價回升是主因。
*紐西蘭反聖嬰帶來最熱夏天,最高溫飆上 38.7 度。
*南韓三星 S9 首日銷售量不佳,市場評價低於預期。
*以色列 Eviation 電動飛機明年試航,主打短程飛行旅程。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每日觀盤心得:台股開小高,走高誘殺低!

3/8(四)台股開小高,走高誘殺低

由於工作與家庭事務繁忙,禮拜四沒辦法作分析記錄,真的是很遺憾,之後會更加努力避免這種情況,因為沒有即刻記錄,會忘記當時的狀態。


美股盤後─就業數據較預期強勁,道瓊大舉收高 440 點,支撑美國股市週五大舉收高。Nasdaq 指數大漲 1.8%,並創新盤中高點與收盤高點,清除了 2 月跌幅。分析師說,就業報告證實美國經濟強勁,還讓通貨膨脹的擔憂消退,今年升息逾三次的可能性亦降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440.53 點或 1.77% 至 25335.74。
Nasdaq 指數收高 132.86 點或 1.79% 至 7560.81。
S&P 500 指數收高 47.60 點或 1.74% 至 2786.5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29.11 點或 2.08% 至 1431.16。

外資期貨多單約 48,900 口
BC來到4.80E,SC來到4.29E
BP來到6.78E。SP則到4.71E
籌碼看來外資今天減少了空方部位

手上持有
SP10500三月40口+BP10900週 40口
SC10900三月20口
SC11000三月20口+BC11100週 40口
BC10950週40口

盤中策略
當日政略已經沒有參考價值,反而容易有事後諸葛的議題,乾脆就不提供記錄。



國際政經
*川普簽署鋼鋁進口關稅令,排除加墨也留給盟國豁免空間。
世界油價跌到三周來最低點
*28 年首見,日本經濟連八季擴張。
*澳洲上季經濟成長 2.4%,央行利率將維持低點。
*美國加州消費者控神戶製鋼所數據造假,是美國首起針對神戶製鋼所品管數據造假風暴的訴訟。
*美國要求中國將對美貿易順差減少 1,000 億美元。
*美國上季家庭負債增加 5.2%,削弱消費成長潛力。
*幣安等多家虛擬貨幣交易所網站疑似無法訪問,比特幣一度跌至近 9,0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