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每日觀盤心得:黑天鵝全球飛舞,台股重跌540點!!

2/06(二)黑天鵝全球飛舞,台股重跌540點
.
.
前一天晚上美股就大跌,到了清晨看到道瓊崩跌 11,00 點,科技類股跌幅也在 4% 以上,已經可以料想到今天台股會很慘烈,但今天期貨開盤大跌超過 280 點開出,還不算崩跌,但是這時候要追空可得很有勇氣,但是今天不能操作期貨,風險實在很高。

現貨開盤之後,賣壓加劇,400 多點左右的下跌讓許多投資人斷頭,這也讓選擇權價格開始飆升,許多履約價都衝上漲停板(約 1,080元),這裡讓很多投資人大失血,也讓一些投資人開始投機,今天大跌震盪又大,怎麼可以當莊家呢?但是,不合理的漲停價絕對適合賣出,幾分鐘獲利就相當可觀。12 點左右跌幅又加深,一度大跌 650 點左右,不過又幾分鐘就反彈 100 點以上,這時候止跌確立,手上的 BP 最適合全部全數出場,開始反手買進 CALL 週。

我挑的目標價是 10 左右的,所以一路從 10850C 買到 10650C,這些,是要能夠看到反彈 200 點以上才有豐厚利潤的,用今天獲利的小部分金額買的。
.
.
外資期貨多單約 43,000 口,而 BC 來到 5.4E,BP 來到 58.01E。外資在今天買了超多 PUT,但是沒有平艙,我就搞不太懂了,58 億壓在那裡,口數卻又跟昨天差不多,讓我懷疑此數據真實性,SP 則是大幅增加到 27E,口數也大增,看來,外資應該也認為這邊是短底了,不容易跌破。
.
.
策略大致如下
1. 明天開盤上漲若 BC 有獲利就先出掉。沒獲利可以賭一下盤中拉抬。

2. 若上漲超過 200 點則賣出二月份 SC11100+SP9800。

3. 下跌則不做任何交易。




國際政經
1-1、花蓮 7 級強震:統帥飯店塌陷;
1-2、財政部今公布元月出口統計,預期將連16紅。
2-1、恐慌指數衝破 50,兩年半首見;
2-2、美股震垮亞股!道瓊反彈今收漲 567 點
3-1、比特幣跌破 6,000 美元!
3-2、英國駿懋銀行禁止刷卡買加密幣,開英倫第一槍。
4-1、德國西門子恢復薪資談判;
4-2、歐洲央行緊盯,評估通膨展望。
5、南韓官民攜手開發全電動車,五年要投資 326 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