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每日觀盤心得:美股大反彈日之後回跌300多點,台股也趁機壓低結算@@!

3/28(三)美股大反彈日之後回跌 300 多點,台股也趁機壓低結算。

台股在美股大跌亞洲股市同步跌的影響下,開低走低,大跌 160 點倒莊結算,比較特別的是,盤中現貨一直為直在 10,900 附近,無視期貨下跌,直到中午才往下跌,才讓 10900P 價格攀升,對 BP 的投資者來說,前半場很容易被洗出場。

晚上川普兄沒講話,美股也沒什麼表現,上上下下的,最後收在平盤附近。

盤勢預期
3/29 日本開高 1% 多,我認為今天台股會反彈,但是盤中可能也會有上下震盪整理。選擇權維持著少量 SC 與 SP 來賺取目標 1% 的利潤,期貨則做多 10,800,停損 30 點。


外資期貨多單約 43,000 口
BC來到2.78E,SC來到1.70E
BP來到9.47E,SP則到5.69E

手上持有
SC11200 M4共10口、SP10000 M4 共5口
SC11300 M4共5口、SP10200 M4 共5口
M4表示4月份商品,W4表示第四週商品

隔日策略
1. 若指數上漲到 10,900,則 SC11300 M4 共5口。以及 SC11100 W4 共5口

2. 若指數低於 10,750,可 SP10400 W4 共5口。



3/29 政經消息
*台》報復台積?傳三星設扇出型封裝廠,明年擬奪蘋果單!?
*台》聯台抗中!美官員會張忠謀有三可能目的:促台積電赴美設廠、希望台積電多給美國 IC 設計廠支持、請益張忠謀對美中貿易的看法。
*中》中國挺產業,減稅約台幣 1.8 兆元。
*美》川金會前與陸修好,金正恩讓美中強權相抗。
*美》雲端服務夯!Dropbox 不畏盤勢震盪、掛牌兩天累漲4成。
*美》Libor 漲不停原因找到了!美國新稅法「BEAT」惹禍。
*美》優步事件發酵!NVIDIA 暫停自駕車測試。
*美》亞馬遜被川普盯上、特斯拉瀉!費半摔入修正區。
*美》川普又推文炒人,退伍軍人事務部長去職。
*美》川普聯歐抗中,貿易戰升溫。
*日》軟銀視野基金發豪語:成為 100 家科技公司的最大股東。
*日》日本 Lawson 超商申請執照,拼下個月成立消費者銀行。
*日》外資殺紅了眼!連五週減碼日股、賣超額破兩兆創空前高。
*日》降價刺激買氣、Sony 下砍 PS VR 售價兩成、PS4 續缺貨。
*朝》北韓上月疑仍製造「鈽」,川普喊維持施壓。
*英》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大整併,同意以 130 億美元收購與諾華合資事業,坐穩保健業龍頭。
*油》庫存增長 NYMEX 原油下跌 1.3%
*金》美元上漲 COMEX 黃金下跌 1.3%
*幣》南非央行稱貨幣「高估、難續漲」,降息1碼!南非幣挫...
*債》季底買盤湧入、市場爆空單回補潮,殖利率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