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每日觀盤心得:六日沈澱、臺股週一演出逆轉秀^_^y

3/26(一)六日沈澱、臺股週一演出逆轉秀

台股期貨開在 10,700,已經有預告出美股下跌(兩天累積1,100)的恐怖陰霾已經散去,但避險還是不能不做,所以先 BP10700 共 10 口,當指數逐漸收斂並翻紅,更確定今天的走勢為反彈多,所以 SP10750W 做了 5 口,走勢確立之後,做了兩口期貨短多,在現貨翻紅之後,期貨已經上漲過 10,800,由於前一天的逆價差太大了,今天期貨表現強勢,在小道瓊大漲帶動下終場上場百點,期貨出掉不留艙,因為看今天僅是反彈。


晚上的盤後,由於美股開高 500 點,盤後台股最高來到 +60 點 10,905,但是德國瞬間從小紅翻黑下跌 100 多點,美股也收斂到上漲反彈 300 點左右,台股幾度翻黑,可謂震盪劇烈,風險跟利潤頗高。預估明天也會在反彈震盪中度過。


外資期貨多單約 48,800 口
BC來到2.91E,SC來到1.72
BP來到8.17E,SP則到4.78E

手上持有:(因為價格波動,價格低於5,以及價格高於40的話我會換屢約價商品,調整部位
SC11200M4 共5口、SP10000M4 共5口
BP10550W4+SP10750W4 各 10 口
BC10800W4+SC10850W4 各 10 口
M4表示4月份商品,W4表示第四週商品

隔日策略
1. 預計會在 10,900 與 10,800 之間震盪,遇高就 SC11300M4,殺低則 SP10100M4。

2. 也可以操作期貨,區間一樣設定同(1.),停損設定 10 點。



3/27 政經消息
*台》台旅法推手羅伊斯抵台!今拜會總統立院。
*台》台積電獨吃!瑞薩車用最先端 MCU 傳全數委外生產。
*台》鴻海子公司併購美商 Belkin,智慧家庭品牌佈局成形。
*台》財長:比特幣交易應課所得稅。(來啊!
*台》陸轉單買美半導體?工研院(IEK):韓衝擊大於台
*美》美中貿易戰舒緩:美方要求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半導體產品,中國已允諾,將削減對台灣與韓國訂單,改為擴大向美國採購。
*美》道瓊收復史上第三大 670 點,科技股帶頭反攻,貿易戰停火。
*美》礦工需求急、GPU 缺貨潮未歇!Nvidia 下令增產。
*美》壓低價格衝買氣!分析師:次代 iPhone X 售價將砍一成。
*中》金正恩傳秘訪中國,北京多班火車延後。
*中》百度李彥宏稱中國人願隱私換效率--遭砲轟!
*印》削減中印貿易逆差,傳印度要求中國鬆綁進口管制。(啊3也要學美國玩426?
*日》協作型需求看俏!2025 年製造業機器人市場料跳增 2 倍。
*韓》美國逼韓國讓步,FTA 重簽。
*韓》韓國鋼鐵銷美,永久免國安關稅。
*油》預期產量續增,NYMEX 原油下跌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