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21/07/09(五)航運股帶頭下殺,但是沒殺到300以上都是小跌而已

 2021/07/09(五)航運股帶頭下殺,但是沒殺到300以上都是小跌而已
.
今天是個量縮下跌的黑K,目前看起來只能先看成拉回,我們逐項分析各種資訊,首先是外資賣超411億元,再買超只有800多億之下,這賣超算大的,拉高之後肯定外資在今天倒出不少貨,我認為在航運的部分應該比重很高,畢竟從類股來看,航運下跌8%不算少的,三雄都近乎跌停。但是大家都在航運股衝浪,所以我相信連續大跌的航運走勢應該不容易出現,融資減少只有30幾億,也算少的,也就是若說今天是殺盤還早的很,只能先看成是主力調節了不少的船產類股。上述資料可參考圖片。
.
我們看這波走勢都以月線為防守線,回測都不會深就會又止跌走揚,所以目前還沒有脫離這個走勢,我們會先等確定有扭轉力道才會看空,雖然融資快要3000億,我們還是大膽預測但不能那麼提前看空,我們跟著走勢,太猜測會影響操作,以上週五夜盤來看,也是禮拜一跳空150以上的機會很高,所以還是先以策略來應對,不用調整。跌破禮拜五低點17597之前都看「不會跌破17550。而18200也還相當遠,目前也還不擔心會上漲過。下週一走勢頗為關鍵。

.
.
以下是我認為比較須要注意的點,擔心會突然來個大回檔,所以小心提防

1.融資跟指數在前兩次高點後都大跌兩三百點(禮拜五已經出現)
2.融資來到2980億元。(我們大概可以抓出有500億是當沖股票大戶所造成的融資,但這些融資仍會讓主力外資不會大力的拉抬指數,只是影響性可能沒有兩三年前那麼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